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化停车场落地高桥 构建高效快捷物联网服务体系

智能化停车场落地高桥 构建高效快捷物联网服务体系

2016/1/26 10:37:25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时代的进步,全民经济的飞速高涨,汽车已开始普及普通家庭。据数据显示,2015年6月,湖南省机动车保有量达1016.4万台,居全国第12。

  高桥大市场作为湖南省最大最成熟的核心商圈,辐射范围广,年货流量达5000万吨,年交易额1000多亿元,经营户6000余户,经营从业人员15万余人,日人流量达10万以上。在此基础之上,一个智能化快速化便捷化的停车场,显得尤为重要。

  

  智能化系统揭开新篇章

  2014年,有人说陈酿了18年的高桥大市场就像一坛烈酒,浓烈的商业氛围和喷薄的客流、物流、资本流,令高桥成了致富洼地。在2015年,这坛老酒一直在悄悄嬗变,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系列提质改造,积极拓宽道路、优化路网、增加公共面积、停车位和绿化等,其中物业服务紧紧围绕“五规范”提质,力争打造精品社区标准、样板社区标准,为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心力。

  市场运营外,市场的硬件设施跟得上,才能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更好地留住每一位客商。而对于一个大市场来说,物业服务中的停车问题又将是困扰着市场与客户两方的共同难题。车辆乱停乱放,将严重影响市场秩序与市场容貌,造成交通堵塞,造成极大的管理困难。

  

  传统的停车场管理常采取车辆IC出入卡或停车卡来停车计费,存在一定的弊端。首先,传统停车场无法准确告知车主场内剩余停车位数量,很有可能出现停车位供求不平衡,导致停车场无法正确有序的运行。其次,传统停车场无法规避在人为不归还停车卡或一车多卡使用时费用的清缴纠纷。再次,传统停车场系统中无法指引车辆进行准确快速的停车,因此车主只能在场内不断寻找,即浪费了车主时间,也可能造成停车场内交通拥堵。最后,传统停车场系统须配备大量的人员进行管理,单单一个停车场便要“调兵遣将”耗费大量人力,而且人工管理工作效率相对较低,车辆进出也极为不便,管理成本也在不断增加。

  传统停车场系统存在的局限性,极大地影响着市场的秩序,也降低了客户的购物体验,为此,高桥大市场积极推进停车场改革,启用了停车场车牌自动识别系统。

  新技术助力停车系统 着力为客商服务

  车牌自动识别技术能从一幅图像中自动提取车牌图像,运用先进的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对采集到的图像信息进行处理,能够实时准确地给出识别结果,使得车辆能电脑化监控和管理。

  当车辆进入时,摄像机抓拍区域,触发地感线圈,系统抓拍车辆图像并识别出车牌识号,然后通过检索数据库得出车辆类别。如果非满位或该车属固定车辆情况,闸机放行,同时记下车辆进入时间。车辆驶入停车场内,车位显示屏刷新车位。整个过程自动完成,无须工作人员干预。

  

  当车辆离开时,与进入同理。不过,如果该车属固定车辆或临停未超四小时,闸机自动放行。如果临停超时,则车辆须暂停交费方能离开。如果车辆被列入黑名单,闸机不会打开,同时停车场车牌自动识别软件会发出报警信号,同时,车辆驶离停车场,系统会记下车辆离开时间,车位显示屏刷新车位。

  这样一个科学的停车系统,将是广大消费者与市场管理方的福音。对于消费者来说,旧式的停车场系统大多采用近距离读卡方式,需要摇下车窗伸出手刷卡,有的还需要下车刷卡,使用非常不方便。下雨天还容易被淋湿,上下坡道停车刷卡容易造成溜车、碰撞等事故。停车刷卡更有通行速度慢的缺点,尤其是在进出高峰容易造成拥堵。而对于湖南高桥大市场这样一个人流客流量异常庞大的综合性市场来说,显然传统的停车场对于前来购物的消费者、商业合作伙伴等来说,降低了他们的参与消费体验,耽误了其宝贵的时间,是极为不合理的。

  

  采用新型停车系统后,不但节省人力成本,并且有效的降低管理难度,减少管理人员与客户之间不必要的摩擦。让客商在高桥大市场购物停车省时省力,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停车需求,提升了顾客的购物消费体验,也将会提高美誉度和知名度。

  新型智能化停车系统搭配着免费2小时停车的政策,提升了服务,令消费者能够产生更好的购物体验。并且,节省下来的人力将能配置在其他功能区,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推动整个高桥大市场的大物管新升级,真正在“硬件”上实现建设现代城市商业综合体的总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