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从电子信息产业现状看我国PCB板行业发展

从电子信息产业现状看我国PCB板行业发展

2016/1/26 11:48:01

电子信息就是电子信息工程衍生的电子信息产品在人们需要的时候,提供高效便捷的信息服务。并且自从电子信息产品发明和普及后,人们以纸质载体作为存储和传播信息的习惯被打破,渐渐依赖上了用电子信息产品作为载体存储和传播信息。

电子信息产品在人类生活中应用普遍,以手机为例,现在社会中几乎人人都有手机,并且手机更新换代速度极快,市场需求巨大。目前,电子信息产业已经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最具创新的行业之一。上世纪90年代开始电子信息产业的增速就超前于国民经济发展,成为国民经济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成为我国抢占国际经济制高点的重要引擎。随后,电子信息产业在全球互联网发展浪潮的推动下,依靠科技进步走出了一条市场主导,政府推动,引进、消化、吸收、不断创新之路,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2015年1-9月,电子信息产业5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9929.7亿元,同比增长15.1%;电子信息产业新增固定资产5009.7亿元,同比增长25.3%;电子信息产业新开工项目7330个,同比增长18.2%。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需求依旧强劲,伴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应用,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将面临再一次的行业增长。

而作为电子信息产业从属产业的PCB板行业近年来也一直保持着快速增长,有专家预测,中国的PCB板行业在内销增长和全球产能持续转移的形势下,将步入高速成长期。我国各类电子产品和led等的兴起都对PCB板行业的发展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未来5年中国PCB板行业仍将保持快速增长。与此同时,PCB板行业也将不同于以往,做一些调整。

首先,在技术上,PCB板行业将加大高端产品的研发,产业将向着智能制造方向迈进;其次,行业将更加注重高端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的培养;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企业将会在营销模式上进行转型,由传统的订单销售转变为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并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一系列的企业推广营销。据悉,PCB板APP已经被行业广泛认可。其在为行业提供一个供求发布平台的同时,也将行业资讯,市场分析等全面的行业信息提供给用户,通过进一步的发展,PCB板APP 将成为行业交流与展示,商务洽谈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行业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