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十三五,机械工业全力突破品牌荒

十三五,机械工业全力突破品牌荒

2016/1/27 16:24:53

     1月26日,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近日印发《机械工业“十三五”质量管理规划纲要》,提出机械工业“十三五”质量管理总目标:全面提高机械工业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水平,实现中国制造的机械产品知名品牌零突破。

  纲要指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以装备制造为核心的中国机械工业门类齐全、体系完整,规模和产量均位居世界第一。但机械产品大多处于中低端水平,关键技术对外依存度大,质量和可靠性竞争力弱,质量管理水平不高,至今没有产生国际知名品牌。

  “十二五”末期,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曾对机械工业企业质量管理情况进行了系统抽样调查,形成了《全国机械工业企业质量管理现状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国际品牌集团(Interband)发布的“全球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中,中国机械工业领域迄今仍无上榜企业。高端不足、低端过剩,中国机械工业产品“大而不强”的局面尚无根本改变。

  为此,纲要提出了机械工业“十三五”期间的十二项主要措施和任务,其中,“培养机械工业国际知名品牌”被放在首位。纲要显示,品牌建设包括三方面:根据工信部品牌培育的相关要求,指导行业和企业制定并实施品牌战略;引导企业建立品牌管理体系,建立品牌培育管理体系,系统推进品牌建设;梳理行业品牌标杆,在实践中探索行业品牌培育方法。

  此外,规划纲要还从推广管理技术方法、夯实质量管理基础、解决质量“瓶颈”等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以保证机械工业“十三五”质量管理目标的实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