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第八届上海节能产业年会圆满落幕

2016第八届上海节能产业年会圆满落幕

2016/1/28 11:16:27

    “第8届上海节能产业年会暨节能金钥匙颁奖典礼”于2016年1月19日在古华山庄大酒店盛大举行,此次年会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主办,上海市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酒店分会、上海创新节能技术促进中心、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上海)、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上海市电子电器技术协会等协办,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奉贤分会、上海节能信息网(www.365jn.cn)承办。年会以“创新创业 协调开放共享发展”为主题,旨在有效激发节能产业各方创新意识、协调各方资源,搭建优质资源与优势企业之间的合作桥梁,实现节能科技创新及资源对接的共享生态圈。上海节能产业年会已成功举办七届,已在行业中形成了高度的权威性及强大的推动力,此次年会聚集了巨大的人气和影响力。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及行业顶级专家、学者;节能技术产品的企业、节能服务公司、金融机构、用能单位负责人等近300余人共聚一堂,围绕节能产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变革潮流,通过跨行业交流的思维碰撞,激发创新灵感,协调各方资源,论道2016节能产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及道路的未来趋势。

    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会长曹伟武先生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曹会长表示,2015年对于上海节能产业来说无疑是充满挑战与机遇的一年,节能减排需求量不断增加,普及加速显露大量商机;另一方面,由于大量企业涌入并盲目投资致使市场竞争激烈,鱼龙混杂,整个节能产业经济生态呈现发展不均、标准不一的现状。此外,随着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潮,互联网+大时代的强势推动,节能产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行业洗牌和重组。上海市奉贤区发改委副主任欧阳斌先生代表奉贤区在致辞中表示,奉贤区作为上海的南大门,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厚积薄发的发展态势,正成为南上海一颗闪亮的明珠!奉贤区正在加大力度,积极促进节能减排工作,努力使这颗明珠拂去尘埃、闪耀东方!希望大家能到奉贤来创业,奉贤区将积极支持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在区内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年会开场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奉贤分会秘书长黄跃弟主持。

    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宏介绍了协会在2015年的工作,以及围绕企业开展的市场渠道、技术创新、政策辅导、人才培养、融资上市等增值服务,充分利用协会的酒店分会、奉贤分会、分布式能源技术创新联盟、院士服务中心以及企业上市挂牌孵化基地等五大平台抓手,征集企业需求6000多条,对接项目合同金额达一亿六千多万,为企业申请专利370余项,制定《节能改造服务规范》、《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规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服务规范》等地方标准,充分发挥了节能科技创新及资源对接服务平台的有效作用。

     为表彰对节能产业做出卓越成绩的企业、个人及机构,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陈东辉和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会长曹伟武为获得2015年度上海节能金钥匙奖的企业和个人颁发包含“最佳贡献人物”、“节能技术创新企业”、“最佳能源管理企业”、“最佳‘互联网+’企业”、“最佳客户服务企业”等奖项证书,同时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秘书长陈宏为首批获得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等级甲级资质的企业颁发证书。

2015上海节能金钥匙奖“最佳贡献人物”(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发展改革研究院能源交通所 刘惠萍

特灵空调(中国)有限公司 张振军

上海龙创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曹文龙

上海锦江酒店集团 张   新

上海罗克环控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黄跃弟

上海普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沈忠华

2015上海节能金钥匙奖“节能技术创新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星粹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岸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银海洁(北京)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

康得新光学膜材料(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能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

2015上海节能金钥匙奖“最佳能源管理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华峰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好成食品发展有限公司

宏远发展(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科勒有限公司

上海绿地万豪酒店

上海温龙化纤有限公司

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

2015上海节能金钥匙奖“最佳‘互联网+’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龙创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仪电楼宇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达实联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原升态节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申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海林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上海节能金钥匙奖“最佳客户服务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苏州迪森生物能源有限公司

特灵空调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上海罗克环控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振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置信节能环保有限公司

上海翱途流体科技有限公司

首批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等级甲级资质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翱途流体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达实联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锦江电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龙创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申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仪电楼宇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置信节能环保有限公司

上海振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节能产业年会,围绕“创新创业协调开放共享发展”主题举行了四场专场论坛。首先由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能源交通所刘惠萍副所长作为第一场专场主席主持“论道2016节能产业创新发展”,邀请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上海)中心副主任江鲲,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秘书长陈宏、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姜耀鹏、上海普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忠华等专家为大家分享了2016年的节能产业政策市场、产学研合作以及行业发展等各自领域的创新思维。通过跨行业交流的思维碰撞,论道节能产业如何协调、开发、共享发展。

    第二场专场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秘书长陈宏主持,以“领军企业CEO共话节能创新创业”为主题,邀请上海龙创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文龙,上海达实联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陆启惠,上海振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伟,上海能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波,上海置信节能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龙等作为节能产业领军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成长和创业历程以及面对我国节能产业已进入全面创新发展的新阶段,如何通过整合资源,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专场三邀请到宏远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锦江酒店集团、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上海温龙化纤有限公司,上海华峰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用能单位代表围绕“企业在节能改造中的思维碰撞”的主题,共同探讨企业节能改造中的痛点和难点,各自的企业已实施的节能减排创新举措,以及给其他同行带来触动、启发、借鉴,以及共享发展的模式。大家现场提出了众多的干货和2016年节能改造需求。

    第四个专场由上海罗克环控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跃弟主持,以“聚集2016节能产业技术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特灵空调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军、上海仪电楼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马骁乐、银海洁(北京)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明歅、苏州迪森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现坤、北京海林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清等围绕各自企业的节能创新技术的应用和发展进行交流。随着节能产业的迅速发展,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市场活跃,节能市场主体日益成熟。作为具有创新精神的节能企业是如何能够充分把握和利用好十三五规划带来的新机遇。大家都表示通过节能产业年会这个平台为企业2016年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市场引领效应。

    正如每一届的上海节能产业年会一样,此次年会也是一次节能产业各方精英齐聚的盛宴。年会的交流晚宴阶段也是展现节能企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化氛围,此次年会现场还上演了古筝弹奏、太极表演、旗袍秀、公益拍卖、现场演唱、抽奖等丰富多彩的的文艺活动,大家开怀畅饮,亲切交流,“吐槽”这一年的节能产业届发展历程,送别辉煌的2015,迎接腾飞的2016,期待十三五开局之年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