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贝加莱受邀参加“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交流”

贝加莱受邀参加“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交流”

2015年11月20日,由教育部自动化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西理工大学协办的全国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经验交流会在江西赣州举办,有共计60多所大学140余位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贝加莱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自动化教指委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结合目前的工业4.0、制造业2025对产业的影响,提出了新时期人才培养的方向与目标,必须改变传统的教学思维以迎接新时代的企业人才需求的挑战。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张佐教授则对当前卓越工程师认证的情况做了介绍,她结合企业调研数据对卓越工程师的“卓越“进行了定义,并结合华盛顿协议、CDIO模式等先进的教学思想对我们的卓越工程师计划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探索新的方向、方法。

全天会议,包括多位教育专家、院校分享了他们在“卓越工程师“计划中的一些心得、方法,也提出了一些困惑,由现场的兄弟院校协助分析、给予建议。会议整个过程非常热烈,也体现了教育界对于当前问题的充分认识,以及迫切的改变愿望,尤其是如何与企业结合方面,贝加莱的代表宋华振也发表了意见,获得了广泛认同。很多学校表示,希望更多的与贝加莱这样代表前沿科技的企业共同合作,探索产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机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