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浙江清洁能源使用超用电量四分之一

浙江清洁能源使用超用电量四分之一

2016/2/2 15:48:43

  记者从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2015年浙江省消纳清洁能源1020亿千瓦时,同比上年增长25.6%,占全社会用电量的28.7%。这表明,浙江人每用4度电,就有1度多来自清洁能源。

  电力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浙江省内清洁能源发电量约为749.4亿千瓦时,其中水电229.0亿千瓦时、风电16.4亿千瓦时、太阳能7.6亿千瓦时、核能496.2亿千瓦时、潮汐能689万千瓦时,帮助浙江节约标准煤消耗约2061.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437.2万吨。

  据浙江省电力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发电普遍存在稳定性差、布点分散等弱点,小则影响供电质量,大可影响电网安全。因此,浙江通过推进新能源协调控制、在线智能监测以及研发大容量储能系统、智能配电与用电、大电网智能调度与智能输变电等关键技术,来确保清洁能源不影响整体供电安全。

  此外,浙江省还建立了专门的绿色通道,为1572个风电、光伏项目提供并网专属服务,确保清洁能源全额消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