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服务机器人将成为新一代智能终端

服务机器人将成为新一代智能终端

2016/2/1 16:01:12

从产业生命周期来看,服务机器人正处于市场导入期,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日趋成熟的背景下,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取得一定实质性的进展,语音和图片系统的识别率得到大大的提高。OFweek行业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潘伟认为,预计未来3-5年内,伴随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技术突破、商业模式的创新探索,以及市场培育起来之后,服务机器人有望真正成为我们生活的重要部分。    

近几年各界对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关注度日益提升,Facebook、Google、微软、IBM等国外企业早已大力布局人工智能机器人项目。而国内方面,各类研究机构及企业也纷纷投入重金在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进行研发和创新。OFweek行业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从2011年开始,国内服务机器人领域专利数量增长明显加快,特别是有关语音识别和机器学习技术方面的专利数量保持在较高水平。    

深度学习已成为未来的大趋势,是人工智能的一大制高点。作为人工智能的核心,机器学习的主要目的是设计和分析一些学习算法,让计算机从数据中获得一些决策函数,从而可以帮助人们解决一些特定任务,提高效率。机器学习在近五年已吸引了近十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而国内的百度和科大讯飞也投入巨资开展了一系列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和探索,特别在语音识别技术领域已经取得一定程度的技术突破。科技改变我们的生活。伴随技术的进步,各式各样形态的机器人不断走进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中,比如法国AldebaranRobotics的NAO机器人、pepper机器人,以及康力优蓝的优友机器人等,这类机器人不仅可以与人进行交流,识别人的情绪和表情,并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不断学习人的习惯和喜好等,进行功能的自我调节和完善。    

从产业生命周期来看,服务机器人正处于市场导入期,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日趋成熟的背景下,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取得一定实质性的进展,语音和图片系统的识别率得到大大的提高。OFweek行业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潘伟认为,预计未来3-5年内,伴随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技术突破、商业模式的创新探索,以及市场培育起来之后,服务机器人有望成为继电脑、手机之后的新一代智能终端,成为连接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重要载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