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检测仪器迎重大利好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检测仪器迎重大利好

2016/2/2 16:06:20

舌尖上的安全

近期,随着2016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关于农业安全问题再次成为社会热点,并且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股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的热潮。

此事或许还得从添加罂粟壳事件说起。1月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外通报了35家涉嫌在食品中违法添加罂粟壳的餐饮服务单位经营。一时间,食品安全再次成为坊间热议焦点,更有业内人士认为,食品检测仪器或许应该像可穿戴设备一样,随身携带,人手一部。毕竟,像荧光猪肉、地沟油、毒奶粉、罂粟鸭,虽然坊间也流传着各种神奇的辨别方法,但对于普罗大众来说,毕竟不是易事。

日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党政同责、标本兼治,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和制度,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于是,食品安全被纷纷写入各地政府文件,可以预见,随着各地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推进,检测仪器市场将迎来重大利好。

食品安全检测仪器仪表将涉及各类检测,包括农药、防腐剂、添加剂、荧光剂等等。在技术层面,快速检测将成为一大主流市场。就如前所述,如果不能实现人手一部检测仪器的话,那么食品药品检测机构的“快检”就会成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的迫切刚需。

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当前,中国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吃得更放心、吃得更健康。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既是政府的要求,也是社会的期望,更是业者的责任。相关业者当积极进取,推出自己的快检方案,造福百姓之际,还能赢个盆满钵溢,何乐而不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