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五粮液“互联网+” 酿酒也将自动化

五粮液“互联网+” 酿酒也将自动化

2016/2/2 16:06:43

1月29日,记者从电子科技大学获悉,五粮液集团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致力于电子商务、大数据、现代酿酒装备研发等智慧管理信息系统的深度合作,助力五粮液“互联网+”战略实施落地,推动传统酿酒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宜宾市长徐进说:“双方的深度合作,可以实现人才、技术、市场、资本的融合,为五粮液创新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为电子科大加快发展拓展新的空间。”

酿酒 互联网+

白酒巨头“联姻”电子标兵

1月29日,五粮液集团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副省长刘捷,宜宾市长徐进,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唐桥出席签约仪式。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将开启校企合作共建大数据中心和深度融入“互联网+”战略的新征程。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电子商务、大数据、现代酿酒装备研发、党群工作信息化平台、人力资源大数据平台及智慧管理信息系统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助力五粮液“互联网+”战略实施落地。

徐进说:“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认真落实协议约定事项,迅速推动各合作子项目的具体落实,为省市经济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发展作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强强联手

促区域经济发展“互联网+”兴起的时代,电子科大在科技研发,在大数据、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这些正是五粮液下一步重点发展的方向。同时,五粮液在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电子科大与五粮液集团在多个领域有“强关联”,有深度合作的潜力和空间。

李言荣说:“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五粮液集团公司的交流合作,形成务实的、可持续的合作创新链,尽快从战术层面提升到战略层次,做更多的事、谋划更大的事,在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的同时,也为促进民族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转型升级

传统酿酒产业巨变

唐桥表示,“互联网+”是经济新常态下,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此次五粮液与电子科大合作,正是顺应时代发展,以“互联网+”和“工业4.0”的创新成果,推动传统酿酒产业实现转型升级而做出的战略选择。“双方将本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原则,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开启校企合作深度融入‘互联网+’战略的新征程。”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互联网+”时代,五粮液通过加强与电子科大等科研院校的战略合作,不仅有利于提高管理效率和管理的有效性,加快搭建五粮液大数据库和互联网生态平台实现精准营销,更有利于企业培养适应“互联网+”和“工业4.0”等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求的新兴人才,将为五粮液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