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4.0智能工厂示范生产线在沈阳启用

工业4.0智能工厂示范生产线在沈阳启用

2016/2/1 16:12:08

1月27日,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德国SAP公司,共同发布了面向工业4.0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基于该解决方案搭建的工业4.0示范生产线同时启用。双方还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各自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优势,共同探索适应中国现状的智能制造技术与标准体系,推动智能制造技术在中国的发展与应用。     

这条以工业4.0为蓝图的模型车示范生产线,全方位展示了未来智能工厂定制化生产的场景。用户网上选定喜欢的车型和颜色,生成订单。随后,该订单被无缝集成到制造商的后台ERP系统中,随即进行物料采购和生产准备,订单所有相关信息即刻传达到制造执行系统,通过物联化可重构智能生产系统,生产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模型车。     

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自主研发的WIA-FA技术,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面向工厂高速自动控制应用的IEC无线技术国际标准。此次发布的解决方案应用了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工业物联网技术体系和产品,充分体现高度个性化定制、产线自主重构、生产装备预测性维护等智能工厂的优势特点。装配过程采用机器人化操作,通过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机器人可以与订单对应的产品进行信息交互,了解需要给该产品安装哪些个性化零件、如何进行个性化加工,从而在一条生产线上实现多种个性化产品的混线生产。     

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介绍,今后将和SAP公司进一步合作,探索从数字化协同设计到定制化生产,再到互联化服务的全链条、端到端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