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制造重新洗牌制造业 工业4.0方案发布

智能制造重新洗牌制造业 工业4.0方案发布

2016/2/1 16:45:45

  一场印度哈里亚纳邦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要发布了印度哈里亚纳邦的投资环境与政策,以及华夏幸福基业与该邦共建产业新城的合作项目。

  1月2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首次将“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两个行动计划融合到了一起。会议提出,要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为抓手,加快构筑自动控制与感知技术、工业云与智能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等制造业新基础,培育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

  实现工业4.0或中国制造2025的前提之一是构建智能工厂,其核心要素包括了信息物理系统(CPS),物联网(IOT),智能认知,社交媒体,云计算与移动,以及M2M。智能工厂构成了工业4.0的一个关键特征。智能工厂将从现在通过中央控制中的模式转向通过自行优化和控制其制造流程来实现。

  “工业4.0”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1月27日在沈阳正式发布,基于该解决方案搭建的工业4.0示范生产线同时启用。据悉,该方案由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德国SAP公司共同打造,生产线则全方位展示了我国未来智能工厂定制化生产场景。双方在沈阳举行了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成果发布会。

  过去一年中,中国经济开始着重练两门“功夫”。一门叫“中国制造2025”,一门叫“互联网+”。这两门功夫在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亮相。登场即惊艳,整个2015年,两者都是中国经济的高光点。虽然同源,都出自两会报告,被媒体称为“总理概念”,但社会上和业界对两者的理解各有侧重。

  依托信息物理系统(CPS)和信息通信技术的结合,工厂将引入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优化管理,在计算机虚拟环境中,对整个生产过程进行仿真、评估和优化,最终将实现自动化、智能化、互联化的生产制造。

  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国拥有工程技术人才储备多、本土市场大、经济增长势头良好、储蓄率高等优势,但制度会否成为制约创新的桎梏也令人担忧。如果中国能在意识上适当超前,在制度改进上有所领先,在相关法律问题上抱持开放心态,宁肯多放开一点,有问题再修改,也不要有宁慢勿错的封闭心态,那么仍有可能成为这一轮革命的引领者。

  1月14日-17日,全球实验室技术领导品牌--德国IKA,在美丽的柬埔寨暹粒举办了以“聚众力筑梦想”为主题的第九届大中华区经销商年会。建立更为紧密长久的合作情谊,凝聚力量,筑就共同发展梦想,是此次年会的主体基调。

智能制造重新洗牌制造业,工业4.0方案发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

AVEVA 剑维软件举办合作伙伴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