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由“聚”生“变”,网络安全收购正酣

由“聚”生“变”,网络安全收购正酣

2016/2/15 14:22:40

2015年,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继续高歌猛进,大数据和物联网也在加速成长,一个由ICT构建的更美好的世界正在形成。而就在构筑这美好世界的同时,ICT产业也正在发生大变革,原来擅长“单(xiang)打(hu)独(jing)斗(zheng)”的ICT厂商开始意识到,一个开放、共享资源的时代已经到来,只有抱团、协同作战才能赢得未来。于是一场接一场并购、战略合作再2015年持续上演着!

那么这些并购、战略合作将会让整个产业格局发生哪些变化?对于未来市场的发展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呢?今天我们就通过盘点2015年企业级网络和安全市场的“聚”,展望未来之“变”!

尤其是对于2015年的国内市场来说,受“斯诺登事件”影响,安全和技术自主成为国家重视的方面,使得外资网络设备企业在中国的销售受到很大影响。对于传统的政府、央企、国企、金融、能源等市场,加快了“去国外化”,大幅增加了国内厂商的设备订单。

对于纵观全球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网络安全都是备受关注的热门问题。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又面临着全新的安全挑战。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快速兴起后,办公区内大多都部署了无线网络,使用移动设备进行办公也成为了常态,还有许多员工使用自带的设备进行公。这样一来,传统的安全防护措施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移动安全和数据安全成为了新的安全问题。

安全厂商“抱团”对抗网络安全威胁!

除此之外,云计算和大数据的飞速发展让攻击方式产生了新的变化,企业的防护手段,也亟需更新,比如泛滥的DDoS攻击让许多企业都非常的头疼。可以说,新技术的发展和网络攻击的日益猖獗,让网络安全问题上升到了各个国家的国家安全层面,并且增加了企业对于自身网络安全的关注。

2015年,安全界同样不乏收购的市场行为,如:

2月:惠普收购数据安全公司Voltage Security

简介:作为关注云计算的安全企业,数据安全公司Voltage Security的快速发展引起了惠普公司的注意。收购Voltage Security后,能够增强惠普的云安全实力,对于惠普云计算业务的发展非常有帮助。同时,近年来专注云计算的小型安全企业抢走了不少行业巨头的市场份额,惠普的收购行为对于自己的市场占有率也有一定的帮助。

Check Point收购来自以色列的高级威胁检测初创企业Hyperwise

简介:作为知名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 Point收购了创业公司Hyperwise。这家创业公司拥有尖端的CPU级别威胁防御引擎,能够在感染发生之前消除威胁。这一创新的安全漏洞防护技术,能够提供非常高的安全等级。Check Point收购Hyperwise后,就可以加强感染之前的威胁检测,为用户提供更加高级的安全防范措施。

3月:贝恩资本以24亿美元收购网络安全公司BlueCoat

简介:Blue Coat是一家美国知名的网络厂商,其产品能够扫描黑客的威胁,进行安全防御。对于现在越来越多的网络攻击,企业纷纷向安全服务商寻找解决之道,来防止网络攻击的威胁。Blue Coat目前正在处于上升期,其解决方案覆盖了高级威胁防御、安全分析和加密流量管理领域,能够为企业提供有效的产品组合。通过对Blue Coat的收购,足以展现了贝恩资本对于网络安全市场的看好。

4月:百度收购安全宝

简介:为了增强自己的安全服务,百度收购了安全宝。安全宝是一家基于SaaS模式的云安全公司,提供时时防范黑客入侵和DDoS攻击服务,并为AWS中国提供企业级应用安全防火墙功能。收购后,安全宝将全面融入百度云安全体系,一起为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服务。

Check Point收购Lacoon移动安全公司

简介:知名安全厂商Check Point为了进一步扩展自己的业务,收购了专注移动安全的公司——Lacoon。通过收购Lacoon公司的业务,Check Point将帮助客户识别、阻断并对抗面向Android及iOS操作活动的BYOD威胁。收购完成后,Lacoon能够解决Check Point在移动设备上的安全防护短板。

5月:Palo Alto收购CirroSecure强化SaaS安全能力

简介:专注于安全分析的CirroSecure公司拥有管理和保护SaaS应用程序的工具,能够提供应用程序深度的可视性,并对安全策略进行数据分析,一旦发生危险行为则迅速进行隔离。Palo Alto收购CirroSecure后,能够提供覆盖所有设备和所有应用程序的安全服务。并且,Palo Alto还能够将自己的服务拓展到新兴的安全市场。

7月:思科收购互联网安全公司OpenDNS

简介:传统网络设备厂商收购互联网安全公司,不仅体现了企业对于网络安全的重视,更能够显示出思科对于新兴物联网市场的布局。OpenDNS能够帮助企业了解其网络内部存在哪些物联网设备,并对这些设备的行为进行监控。随着物联网领域的快速发展,人们身边的物联网设备越来越多,思科的收购表明了自己对物联网市场的重视。

9月:亚信科技收购趋势科技中国

简介:亚信收购趋势中国全部业务,并且包括核心技术及著作权100多项。趋势科技拥有国际领先的安全技术,完成收购后亚信科技拥有了提供互联网产业整体安全软件的能力。通过收购后消化趋势科技的核心技术和产品,亚信能够保障国家网络安全与云产业安全,为国内用户带来国际领先的安全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微软2.5亿美元收购以色列安全公司Adallom

简介:微软收购Adallom后,会将其安全产品纳入自家的云平台,为Office365和Enterprise Mobility Suite提供安全保护。微软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收购,进一步完善旗下云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安全服务。

10月:思科以 4.53 亿美金收购网络安全公司Lancope

简介:Lancope能够帮助企业探测其网络中的安全威胁并作出应对,感知网络异常显示出网络中存在的问题。思科收购Lancope的目的在于将其技术运用在自己的产品中,让自己的路由器和交换机能够成为用户的网络安全感应器,也是思科布局安全领域的重要一步。

趋势科技3亿并购惠普旗下HP TippingPoint

简介:趋势科技将整合TippingPoint,创建一个针对企业客户的网络防御部门。TippingPoint专注于入侵防护软件和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为企业客户提供安全防御和防火墙服务。惠普决定在安全领域寻找新的合作伙伴,趋势科技希望整合后的TippingPoint能够成为企业安全服务提供商,为企业用户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并成立网络防御部门。

11月:微软正式收购数据安全公司Secure Islands Technologies

简介:Secure Islands Technologies是一家数据安全公司,微软收购后将整合进自家的Azure云服务中。Secure Islands的技术可以增强Azure版权管理服务的数据保护能力,这些新功能将与Windows和Office365结合,为微软的客户提供业界最全面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

通过观察2015年的安全届收购,我们可以发现今年的收购行为,大多是巨头收购专业的安全公司。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迅速普及,促使巨头布局相关的领域,由于新开拓的领域技术积累不足,直接收购有相关经验的安全公司,可以有“即插即用”的效果,省去了技术研发的投资,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

从这些被收购的公司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移动安全、云安全和数据备受青睐。比如Palo Alto公司收购CirroSecure,就是看中了该公司拥有很强SaaS领域的安全技术。很多传统的技术公司逐渐重视起网络安全领域,纷纷在这一领域布局,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扩展自身的服务范围。

面对传统边界防护设备无能为力的局面,为了应对APT、DDoS等新威胁,企业迫切希望建立全新的安全防护体系。企业业务越来越多,应用种类和数量也越来越多,想要提升企业的网络安全就必须从多个角度来寻找解决的方法。所以,安全厂商越来越受到行业用户和技术公司的青睐,技术巨头的布局也就可以理解了。面对未来的安全形势,构筑一条全新的坚固安全防线是企业和全社会都必须面对的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