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十三五”深入布局 迎接智能制造最佳时机

“十三五”深入布局 迎接智能制造最佳时机

2016/2/15 15:17:45

“中国制造 2025”持续发酵, “十三五”规划将深入布局。 在传统制造业优势逐渐消失,经济亟须转型升级的背景下, “中国制造 2025”是中国制造业未来的主攻方向,从今年国家陆续发布的“智能制造专项试点”等多项政策规划可以看出国家对制造业提质增效的重视。 “中国制造 2025”作为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其既承“十二五”规划之前,又启制造业升级之后。  

    

我们认为“中国制造2025”将成为“十三五”规划的六大方向之一(见《六新先行——“十三五主题投资之一”》, 将带来后续一系列重大的投资机会。拓实基础提升供给,示范作用带动需求, “十三五”规划将通过供给端与需求端共同打开“中国制造 2025”市场空间。 由近期发布的“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及福建省政府加大对智能制造的财政支持来看,我们认为“中国制造 2025”的实现一方面将通过拓实上游产业研发、制造等方面基础能力来提升供给,一方面要通过示范作用带动下游应用需求, “十三五”规划将延续这一产业推动发展的方法,预期相关示范工程的入围企业有望获得政府政策的倾斜和财政的支持,将切实受益。    

“十三五”规划将通过覆盖各细分制造业领域和受益环节切实利好“中国制造 2025”。 我们认为智能制造是“规划重中之重”。 根据“中国制造 2025”, 十大制造业领域有望获得覆盖。 从市场上关于《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消息以及福建省下发的《 关于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九条措施的通知》来看,我们认为智能制造的上游设备供应和下游应用是国家最关注的领域,也是“十三五”规划中关于制造业提升的重点。 我们重申专题报告《异曲同工的工业互联网、工业 4.0 和中国制造 2025》 提及的中国制造 2025 的三条投资主线: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和创新应用。 优先关注智能制造领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

AVEVA 剑维软件举办合作伙伴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