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董明珠:格力工业机器人起步虽晚 但前景良好

董明珠:格力工业机器人起步虽晚 但前景良好

2016/2/15 15:20:44

而除了机器人外,此前一直宣称将坚守空调领域的格力,早已在生活电器领域布局大松品牌。    

事实上,自董明珠提出“格力未来5年每年按200亿元的增长速度,可以实现2000亿元”的目标后,格力的多元化已经开始。而空调业绩出现的增速下滑则为多元化加了一把推力。     

2015年三季报显示,格力当期营收314.1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2.52%。而前三季度815.22亿元的营收,则比去年同期减少17.16%。这个下滑幅度相比半年报时的13.40%,显然更为严峻。    

此外,2015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53亿元,同比增长1.27%。而去年的同比增速是29.67%。但空调目前依旧是格力难以撼动的主营业务

2015年半年报显示,空调业务依然占到格力营收的将近95%。此外,生活电器占1.7%,其他占比在3.3%。   

而格力此前在接受机构调研时曾表示:“从营收角度,机器人在短期内不可能有显著贡献,只是一个业务亮点。因为机器人是很个性化的市场,格力的起步相对比较晚,但是这个业务方向有比较好的前景。”    

但对格力来说,庞大的现金流依然算是一颗定心丸。2015年三季报显示,格力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将近370亿,比去年同期增加69.0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