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智造领袖年度人物

2015智造领袖年度人物

2016/2/17 17:02:03

春节前,《功夫熊猫》再度归来,并一举创造了在中国上映4天票房破4亿的神话。剧中,阿宝在绝境中带领一众同胞,击退不可一世的天煞,蜕变为真正的神龙大侠。

kungfu的世界里,总是不乏勇于担当的侠者;而在gongkong的圈子里,想要在智能制造方面有所建树的企业,同样需要极具前瞻意识的杰出人才引领。工业4.0时代,制造业需要向制造服务业转型,这样的背景下,谁能建立起独一无二的商业/服务模式,谁就能够屹立于不败之地。对于自动化领域的CEO来说,他们任重而道远。

德国人奥拓布劳克曼在《智能制造》一书中写道:机械设备已经无法创造价值,而是要通过流程来创造价值。20世纪90年代初期,杰克韦尔奇认识到服务导向比产品导向重要。于是他决定将通用电气的重点从卖产品转变为向用户提供解决方案。到了1997年‚GE三分之二的收入来自于服务业。

究竟哪位大侠能够成为自动化的杰克韦尔奇,让我们拭目以待!不过在此之前,还是先来看看中国工控网评选出的2015智造领袖年度人物吧。

Pauli Järvinen 亚文霖

ABB(中国)有限公司 ABB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中国区负责人

个人简介:2014年初亚文霖来到中国,担任ABB中国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DM)负责人。在此之前,他于2011至2014年担任ABB DM业务部南亚区负责人,工作地点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此前,他还担任过DM服务业务负责人、自动化产品业务部服务业务负责人、低压传动业务单元产品组服务经理及ABB芬兰多个与销售市场相关的管理岗位。迄今亚文霖已在ABB工作了23个年头,他用20多年兢兢业业的服务,证明了自己致力于工业自动化的坚定决心。

获奖理由:在亚文霖的领导下,ABB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在中国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旗下机器人、传动、电机与发电机及电能转换四大业务单元均在本土创新和市场开拓方面成就卓著。从针对中国市场的集中型太阳能逆变器CORE、全能型通用变频器ACS580MV、符合中国标准的大功率直流快速电动汽车充电机Terra 53Z,到全球首台真正实现人机协作的双臂机器人YuMi的问世,亚文霖所领导的中国DM业务部不断以创新的产品和理念开拓市场,以智能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客户提高生产力,提升能源效率和产品质量,助力中国工业的转型升级。

孔兵

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个人简介:负责KUKA机器人制造、销售、售后服务等在华所有业务。孔兵拥有机电一体化专业背景,曾在中欧工商学院和瑞士IMD商学院学习,在机器人行业有超过二十年的丰富的企业管理和业务拓展经验。

获奖理由:作为工业机器人领军企业,库卡一直以来就紧跟工业4.0的大趋势,积极布局智能生产和智能工厂的建设。主要关注智能生产系统及其流程和工艺,掌控整个企业的生产物流管理,提高效率,并将客户要求的特性加入到生产计划中,尤其是短期的快速的要求。

梁力强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个人简介: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曾任职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项目经理。1997年作为中瑞合资企业北京科诺科公司的销售部经理,首次将Beckhoff产品引入中国市场,2001年德国倍福公司正式在北京设立第一个代表处,梁力强先生任倍福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

获奖理由:在新能源领域,倍福基于 PC 和 EtherCAT 的技术为风电行业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满足风力发电行业严苛的控制要求。在梁力强先生的领导下,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受到国内众多风机厂家的好评,公司在中国兆瓦级风电控制系统中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0%。目前公司的技术和应用已延伸到智慧风场领域,助力我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和应用。

王理

威图电子机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

个人简介:1996年以来,王理先后在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多个岗位担任高管。2014年4月,王理被任命为威图中国新一任总裁。

获奖理由: 作为中国制造2025所强调的持续创新和绿色工业4.0的践行者,王理带领下的威图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具有成本效益优势的创新解决方案,并通过优化库存、新建物流中心、合理调配本地生产、强化对本地合作伙伴的支持,让中国客户感受到新变化,积极迎接智能制造时代的新挑战。

刘国耀

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个人简介:工学硕士,副教授,高级工程师,2010年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学位。历任东南大学动力系热控专业教师、振动工程研究所仪表室主任。现任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南京科远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南京科远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及南京科远驱动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他是引领变革的敏锐的学者型领导。

获奖理由:带领科远积极应对“中国制造2025”、“节能减排”、“一带一路”等新时代机遇和挑战,推动了集团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业务板块的飞速发展。立足于对中国企业实际需求的分析和技术积累,带领科远积极探讨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的时代课题。指导科远团队先后研发凝汽器在线清洗机器人、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电厂、智慧工厂等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自动化“互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帮助中国企业实现工业4.0做出了积极的探索。

张鑫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个人简介:毕业于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毕业后即进入了德国工业自动化领域,于1994年回国创业,在中国的工业自动化领域耕耘二十多年,其创建的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成为拥有700多名员工的行业翘楚。张鑫先生现担任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副理事长,天津大学客座教授。

获奖理由:在张鑫的带领下,宜科建立起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及销售策略。2015年5月北京IA展会,宜科提出智慧工厂规划线路图,打造以硬件为主、软件为辅的智慧工厂框架。8月上海AHTE展会,宜科隆重发布宜科云,11月工博会,宜科又迅速推出以宜科云为基础的无线远程监控解决方案。

蔡亮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个人简介: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1997年进入上海新时达电气有限公司工作至今。蔡亮先生擅长控制系统及变频器研发,曾获得许多市级的发明创造奖项,在电梯控制系统方面主持取得了17项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7项技术成果,并在国内权威期刊《中国电梯》发表数篇学术文章。

获奖理由:在蔡亮领导下,新时达机器人业务形成了机器人核心部件到机器人本体,以及系统集成的全产业链模式。同时在机器人市场销售上取得了佳绩,成为国产一线品牌。在2014年度新时达获得最具创新力国内工业机器人品牌。2015年9月,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成立,新时达被授予总体组成员单位。

Philip F. W. Harting 洪斐立

浩亭董事长及个人责任合伙人

获奖理由:工业4.0正在改变着制造业,这种改变主要发生在制造系统和工业设备中,浩亭的连接器通过集成在工业设备中与这些创新同步进行。洪斐立(Philip F. W. Harting)带领浩亭致力于为设备连接领域尤其是准备进入工业4.0的客户提供所需的定制化创新解决方案。

杜品圣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

个人简介:1996年至今,从事现场总线的开发工作,参加了RS422数据传输总线的研制、PROFIBUS和CAN总线在控制系统应用方面的研究等INTERBUS总线的市场开发工作,曾发表了十余篇论文及著作。

获奖理由:过去的两年,在工业4.0推进过程中,杜品圣博士积极发挥德国工业4.0核心成员的优势,搭建中德沟通桥梁,热情而充满使命感地与行业伙伴充分交流,积极推动工业4.0相关项目在中国的落地。

蔡奇男

研华(中国)工业自动化事业群总经理

获奖理由:领导和带领团队开拓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业务,作为工业自动化技术的倡导者,一直致力于借助当今最可靠的PC-based的自动化技术,将产品的连通性、灵活性和坚固性有机的结合起来。同时,蔡奇男专注于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和落地,坚定“工业4.0”这一发展方向,以智慧城市、物联网为发展的战略重点,不断践行创新的企业价值观,加大垂直产业市场深耕力度,以及人才发展和研发创新的投资,通过推动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品发展、完善系统集成商发展战略、推进共同品牌营销。

李玉廷

深圳市大族电机科技有限公司大族电机总经理

个人简介:2012年1月至今,任集团副总裁,机器人事业部总裁。

获奖理由:就任之后,李玉廷领导企业优化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体系,形成电机及伺服产品完整赢利模式,引进海外机器人及视觉技术核心团队,创建工业机器人等集团战略项目,实现了从零部件生产商到机器人以及工厂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企业转型。

彭瑜

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工作组专家

获奖理由:长期从事工业过程控制系统的研发,包括:工业过程建模和系统仿真;先后主持过数十个中大型自控工程项目,从制定总体方案、系统配置、硬件选型、软件总体设计,以及组织实施、现场投运。受国家委派参加IEC 61131可编程序控制器国际标准的起草工作组。目前研发兴趣集中在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MES以及无线通信在工业自动化的应用开发等。

gongkong第十四届自动化年度评选之智造领袖奖

旨在评选本年度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4.0等理念及相关行动中表现突出的企业领导者、行业专家,表彰其前瞻的发展理念、果敢的战略行动,以及起到的产业领军作用。 详情请点击 http://a.gongkong.com/zdhnh/Jx2015/NianduJX?in=1&i=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