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壳牌收购BG 成全球最大天然气公司

壳牌收购BG 成全球最大天然气公司

2016/2/17 17:16:23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日前完成了约530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BG)的交易,成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公司。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疲弱的油气价格给这家公司未来数年的交割过程带来不确定性。

  壳牌首席执行官范伯尔登15日在巴西表示,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完成收购后,新公司将对股东更具吸引力,在油价波动时有更强的抗压能力。

  在快速增长的液化天然气市场上,壳牌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收购总部位于英国的BG不仅会增强壳牌在该市场的影响力,还会将该公司打造成巴西最大的外资石油公司。范伯尔登选择在巴西发表他的公开讲话,凸显了巴西油气市场的重要性。

  范伯尔登表示,巴西是对壳牌最重要的三个国家之一,如果以石油勘探和生产标准衡量,巴西将是壳牌投资组合中最具价值的国家。他还表示,至少在10年内,巴西都将一直是壳牌关键的投资目的地。

  路透社文章指出,合并过程中壳牌公司将裁员数千员工,并在未来三年出售价值约300万美元的资产,用于收购所需资本、回购股票、支付股东红利等支出。

  桑坦德集团分析师肯尼表示,收购过程预计在未来2至3年最终完成,并使壳牌的油气产量在2020年达到470万桶石油的规模。

  这家英荷石油公司因此也获得了在巴西近海占据主导地位的影响力,但同时这一全世界最值钱油气区域之一也为海外石油企业带来了诸多挑战。

  围绕这一交易的艰苦谈判持续了接近一年的时间。在油价持续大跌的情况下,壳牌的高管奔赴世界各地,说服投资者相信这宗收购交易的可行性。

  壳牌在巴西的历史长达100多年,目前在这里已经拥有许多投资。美国《华尔街日报》称,这家公司在巴西必须克服一系列的新挑战,并且需要押注刚刚经历了大规模的贪腐丑闻、导致政局陷入动荡的巴西石油业物有所值。

  壳牌在巴西的主要合作伙伴是国有石油公司(Petrobras)。该公司是全球债务负担最为沉重的石油企业,并且仍在应对大规模贪腐丑闻的影响,公司一些高管也因此被捕。

  范伯尔登15日表示,Petrobras卷入的贪腐丑闻对公司没有影响,并且在收购BG之前已经考虑到了贪腐丑闻对巴西石油行业的潜在影响。

  BG属于较早进入巴西的公司,在石油资源丰富的桑托斯盆地储量尚未被证实时就对这一地区的勘探进行了投资。其投资也带来了丰厚回报,当地有了一系列的巨大发现,据称储量达到数十亿桶石油。去年BG在巴西的石油生产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并且这些石油生产的利润率很高。

  这正是壳牌所迫切需要的提振。去年该公司的储量下滑20%,在低油价的影响之下,其计划开发的油气产量减少14亿桶。收购BG将有助于抵消这些不利影响,将壳牌的产量提升约20%,储量增加25%。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