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发改委:1月审批核准6个能源项目总投资297亿

发改委:1月审批核准6个能源项目总投资297亿

2016/2/18 14:32:51

  发改委:1月审批核准6个能源项目 总投资297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2月17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在发布会上透露,1月份,国家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1个,总投资541亿元,水利和能源领域相对集中。

  其中,水利项目3个,总投资43亿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1个,总投资111亿元;能源项目6个,总投资297亿元;工业项目1个,总投资21亿元;高技术项目2个,总投资43亿元;社会事业项目3个,总投资17亿元;仓储物流项目3个,总投资5亿元;其它项目2个,投资4亿元。

  上述项目在水利和能源领域相对集中。一是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水利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如山东黄河潘庄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甘肃省民勤县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吉林西部供水工程,在解决区域用水高峰期缺水问题以及合理利用和调配洪水资源等方面,将发挥重要支撑作用。二是提高供电可靠性,扩大电网覆盖范围。如西藏藏中和昌都电网联网工程,对于缓解藏中电网枯期用电紧张矛盾具有重要意义。云南威信电厂—镇雄电厂—多乐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可显著提高滇东电网的安全可靠性,降低运行风险,同时促进昭通富余水电消纳,满足云南负荷中心用电需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