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科院张钹院士将应邀出席2016(第四届)中国机器人产业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中科院张钹院士将应邀出席2016(第四届)中国机器人产业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2016/2/18 15:21:54

  OFweek机器人网讯 2016年3月10日,由天津振威展览股份有限公司和OFweek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联合主办、OFweek机器人网承办的“2016(第四届)中国机器人产业论坛”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中科院院士张钹先生将应邀出席2016(第四届)中国机器人产业论坛,并作主题为《智能机器人及其产业化》的演讲。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中科院院士张钹先生

    伴随着工业4.0时代的来临,智能化已经成为新世纪制造业发展的主旋律。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类社会的发展,人们对智能技术的发展与创新的要求也是与日俱增。而人工智能技术地不断创新与突破,正在革新人们的传统思维,改变人们固有的生活方式,乃至于对未来人类发展进程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而作为智能化生产制造行业的变革者,机器人站在了 “工业4.0”时代的风口之上。张钹教授题为《智能机器人及其产业化》的演讲,将为与会嘉宾诠释智能机器人的发展与创新之路,以及未来人与机器人和谐共处的“人机共生系统”的发展趋势。

    此次“2016(第四届)中国机器人产业论坛”以机器人为重点,旨在搭建一个产学研资用平台,帮助企业和从业人员深入了解机器人行业应用及技术发展趋势,攻克机器人技术疑难,谋划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良策。

    本次机器人产业论坛会议将聚集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机器人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应用企业等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厂商、机器人研究所/高校/投资机构等行业精英,共同探讨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突破之路,分析中国机器人的市场应用现状及前景,并重点讨论工业机器人在汽车制造领域以及3C电子行业的应用及发展,以期共同推动中国机器人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人物简介

  张钹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中科院院士。195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同年留校任教至今。1980年2月-1982年2月美国伊利诺斯大学访问学者。2011年汉堡大学授予自然科学荣誉博士。曾任校学位委员会副主任,现任微软亚洲研究院技术顾问。

  他曾参与人工智能、人工神经网络、机器学习等理论研究,以及这些理论应用于模式识别、知识工程与机器人等技术研究。在这些领域,已发表 200多篇学术论文和5篇(或章节)专著(中英文版)。他的专著获得国家教委高等学校出版社颁发的优秀学术专著特等奖。他的科研成果分别获得 ICL欧洲人工智能奖、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二等奖、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以及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奖励。此外,他参与创建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90-1996年担任该实验室主任。1987-1994年任国家“863”高技术计划智能机器人主题专家组专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