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男神当道!2016CAMRS之经营管理十大杰出人物

男神当道!2016CAMRS之经营管理十大杰出人物

2016/2/19 17:14:50

2015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互联网+”、万众创新的行动之年,更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启动之年。这一年,制造业风云变幻,各行业都受到不小影响,工业机器人发展依然迅速,互联网+工业逐步从理念走向应用。随着“工业4.0”的影响进一步加大,“中国制造2025”政策的发布,制造业在“新常态”中迎来新一轮发展机会。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有人声名远播,成就行业霸主,有人默默耕耘,开辟一方新业,有人抢抓时机,实现逆势高涨,有人创新管理,激发员工活力。工控小编就给大家一一介绍2016CAMRS之经营管理十大杰出人物(以下排名不分先后),看看咱工控圈的真正男神。


顾纯元

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顾纯元先生拥有上海交通大学工程专业学位和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理工学院工程博士学位。他于1989年加入ABB,在加入ABB之前,顾纯元博士在皇家理工学院担任研究员。在工业机器人和工业自动化领域,顾纯元博士是全球公认的行业专家,多年担任ABB中国机器人业务负责人。他一直致力于推动全球领先的机器人技术在上海的发展,成功打造高度本地化的工业机器人价值链。顾纯元博士加强了ABB自动化业务的本地化力度,大力推广增效节能技术的研发、生产和应用,切实推动了高端技术装备制造业向可持续的方向快速发展。凭借在工程学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顾纯元博士在2015年11月当选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



Alain Dedieu

施耐德电气全球高级副总裁

Alain Dedieu先生现任施耐德电气集团工业事业部工控和驱动业务高级副总裁,领导施耐德电气旗下低压变频、系统变频、HMI、控制和中端产品等五大业务单元。在Alain先生任职于施耐德电气的三十余年职业生涯中,他在全球范围内多个业务部门历任销售、营销、研发和管理等多个重要领导岗位,为施耐德电气变频和驱动产品市场份额位居全球前列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4年,Alain先生创立了中端产品业务部门,致力于为全球新兴国家客户开发适合市场需求的自动化及控制产品,全新推出的“睿易”系列自动化及控制系列产品目前已在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二十多个新兴国家发布,通过在产品和业务模式方面的创新在过去的2015年取得了巨大成功。



张训海

台达集团资深副总裁暨机电事业群总经理

在工业4.0概念的提出和中国迈向制造强国的路线图《中国制造2025》的公布实施之后,智能制造已然成为制造业未来发展的明确方向之一。对于台达机电事业群的战略发展,张训海先生提出台达要努力成为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为台达应对智能制造做出明确的定位。

根据部署,台达致力于包括工业机器人、高速直线运动、数控系统、智能工厂、工业以太网、VidaGrid云平台等在内智能解决方案的开发,几乎涵盖智能工业的各个领域;注重深耕智能制造重点行业,现已在电子制造业导入台达工业机器人应用;积极开发智能工厂管理平台,打造智能信息化工厂。台达机电事业群在张训海先生的带领下,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满足实际需求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助推中国制造实现智能制造。



朱兴明

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5年在中国经济整体下滑的情况下,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兴明领导汇川技术取得销售业绩的逆势增长。2015年是汇川技术的管理优化年,通过开展一系列管理优化活动,公司管理成本持续下降。通过收购及增资方式取得江苏经纬50%股权,汇川技术获得进入轨道交通领域的资质和相关技术,为公司未来拓展重型装备领域打下坚实基础。苏州汇川二期厂房生产车间正式投产,满足了公司未来发展对场地的需求,产能得到极大提升,有效促进汇川技术可持续发展。



许泓

上海海得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海得公司董事长许泓坚持以科技立司,2000年公司成立市级技术中心,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智能化的产品研发与生产,不断推出PLC、工控组态软件和网络通讯产品、MES生产系统、工业级冗余服务器、大数据工业云等智能制造完整解决方案,提升中国工业企业智能制造水平,助力中国工控自动化企业迈向工业4.0,创新工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服务模式,打造海得品牌特色。



顾建党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

自1994年加入菲尼克斯电气创业伊始,顾建党先生就以坚韧的毅力和不断创新的勇气,实现了菲尼克斯中国市场业绩从千万到上亿再到十亿级别的飞跃式跨越发展,并稳固住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成为中国市场名副其实的连接技术、接口技术和工业自动化技术的领导者地位。因此,顾建党先生也获得了中国MBA成就奖和南京市优秀企业家、新锐苏商、工控行业经营管理奖和“中国自动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领袖人物”等众多荣誉和称号。

在确立了中国公司新的战略和目标后,2014年,顾建党先生带领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再次启航智能战略——“Connecting Smart World”连接智能的世界,从而将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带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2015年,菲尼克斯电气发布面向未来的智能战略2.0及中国战略2025,与业界分享其在不断探索和实践中形成的菲尼克斯电气的“智”造观。



宣瑞国

中国自动化集团董事局主席

作为北京康吉森自动化设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主要创始人,宣瑞国先生用20万元人民币开始创业。经过短短8年的不断发展,2007年7月,以康吉森公司为主体业务的中国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而他所带领的中国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化工安全及紧急控制系统供应商,以及国内最大的控制阀制造商。宣瑞国先生一直致力于在工业自动化领域里的探索和实践,不断引领企业开展自主创新及研发,带领北京康吉森自动化公司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



Matti Vekkeli

丹佛斯中国传动事业部副总裁

Matti Vekkeli先生现任丹佛斯中国传动事业部副总裁。在数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曾任职伟肯中国公司总经理,伟肯公司EMEA、拉丁美洲和印度地区副总裁,芬兰Outotec公司项目总监,芬兰Wärtsilä公司海事运营副总裁,在西门子芬兰、美国和德国公司担任多种技术和业务管理职位,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Just do it!(放手去做!)”是Matti Vekkeli先生的座右铭。

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丹佛斯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稳扎稳打,历经20载的积累与沉淀,如今在中国已成为变频器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之一。2014年9月丹佛斯牵手伟肯,其业务进一步向冶金、矿山、船舶、电梯等领域延伸,进一步完善在中国的生产、研发、销售等基础设施,快速提升其本地化的生产及服务能力。



李卫平

深圳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卫平博士,1990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自动控制博士学位。毕业后,李卫平先生先后在美国密执安州州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担任副教授,并担任美国、香港等多家高科技公司技术顾问,期间共发表权威学术论文七十余篇及专著一本(Applied Nonlinear Control, 由著名的Prentice Hall Press出版社出版,已翻译成五国语言发行)。

1997年底,李卫平先生回国创业,创建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总经理。多年来,由李卫平博士领导的深圳雷赛立足于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专业从事运动控制软硬件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现已成为中国运动控制行业中经营历史久、研发实力强、产品系列配套全、产销规模大、市场占有率高的领导厂商之一。



唐咚

上海步科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唐咚先生为上海步科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其创立并带领发展的步科是一家创新型公司,一家集研发、销售、生产为一体的公司。唐咚先生不仅坚持产品创新,同时还坚持经营管理模式的不断创新,提出并实施生物化变革。2014年起,步科从销售开始实施名为“部落生存”的游戏化管理,具有管理扁平化、及时反馈、生物进化、规则明确等特点。同时对销售部薪酬体系进行生化改革,打破薪酬的层级制与权威制,提高员工们工作的热情与激情。2015年,唐咚先生受中欧商学院、腾讯等邀请,分享步科的生物化管理模式。

唐咚先生坚持持续创新的理念,帮助步科产品连续多年被美国Control Engineering杂志评选为“本土创新奖”和“最佳产品奖”产品;更获得业内国际知名品牌认可,使步科成为工业领域国内唯一向国外世界500强企业进行软件授权和贴牌的公司。2014年,唐咚被国家科技部评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评选背景:

旨在评选本年度表现突出的企业或集团管理者,表彰其本年度企业清晰的发展战略、管理智慧、发展业绩和表现出的领袖精神。


评选要求:

业内知名企业或业务集团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CEO)、总经理,本年度在发展战略、企业管理、市场开拓、技术创新等方面有突出业绩。


评选办法:

依据gongkong®市场研究成果,由gongkong®评选专家组评定。


奖项设置:

十位


获奖荣誉:

gongkong®颁发奖杯及证书;接受中国工控报道视频专访。


详情请点击评选专题页面


(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息化集成与科技服务——中科维讯的双重魅力

获行业认可!安普达信联合承办2023电子产业供应链年会获圆满成功

再添殊荣!安芯易实力斩获2023年度“本土Top级国际分销商”奖

隧道LED照明技术见证大国交通发展,三思陶瓷散热技术强势突围

“做实、做深、做稳、做细”,天马微电子构建工业显示领域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