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创新产品之工业软件: 天生“励志”难自弃

2015创新产品之工业软件: 天生“励志”难自弃

2016/2/22 15:06:40

曾几何时,说自动化要进入软件时代,就好像在谈柏拉图式恋爱,硬件为王的时代,精神胜利法不如血肉之躯实在。如今时来运转,从 工业“4.0”到物联网,从信息化融合到数字化工厂,软件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被探索、被接受,再到被诠释。硬件的全面优化使软件的优越性日渐凸显,也使得软件应用更加得心应手。

两化融合逐步深入的今日,SCADA、MES、EMS、SCMERP等工业软件的“头牌”们,在技术上纷纷“添砖加瓦”:平台从PC端向移动端转移、界面更友好、操作更便利、高度模块化、集成化及简化的编程等优点在产品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集信息化、柔性化、智能化于一身的软件宠儿们,从材料、设计、生产工艺、物流等环节的管理等方面,有效地提高了企业自动化水平和生产力,成为企业得力的“左右手”。

不管是依靠大树好乘凉,还是天生“励志”难自弃,软件市场发展有目共睹。其中,国内的组态软件商表现突出,增长态势良好,目前以亚控、力控、九思易等一系列具有代表的监控层的组态软件厂商为主;除了在传统行业中稳步前进外,机器人为代表的热门行业也为软件市场注入了新的生机,比如厂商发力机器视觉软件或提供成套机器人软件解决方案;而生产研发类工业软件经历激烈的市场竞争后,启动从“重推广”到“重服务”的转型,利用本地化创新和优质服务逐渐造就新市场法则。

在“四化同步”、两化深度融合,走有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的今日,工业软件承担着更加重要的使命,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以下是中国工控网2015年年度创新产品奖自动化/信息化软件获奖产品,这回我们不摸瞎子:

创科CkvsBuilder机器视觉软件(专家奖)

 

关键词:机器视觉,二次开发,多方位集成

创科CkvsBuilder机器视觉软件是一款机器视觉系统开发平台,不需要编写代码,几分钟内可完成视觉项目开发,因而培训周期短。同时,带有条件分支、循环、判断、子流程指令可完成复杂的程序,并支持二次开发。值得一提的是,该软件集合几百种的图像处理工具,图像采集、预处理、图像定位、坐标变换、1D测量、2D测量、Blob分析、条码读取、OCR、图像标定、数据输出、I/O输出、PLC输出等工具,用户需要做的工作就是把不同的工具进行新的组合,就能有不同的应用。

九思易 易控天地自动化监控和信息管理平台(专家奖)

 

关键词:SCADA/I、消息系统、视频平台、安全保护、外部访问

五年匠心独运打造的自动化监控和信息管理平台,易控天地产品囊括了企业管理层和现场层中间的所有自动化监控功能和信息化功能。十大亮点于一身:真正意义的SCADA/I、报表的完美诠释、巧妙设计的消息系统、视频平台助力、安全保护和事故查找系统、助力大型信息平台的外部访问功能、可二次编程的高级用户程序、大画面系统和多屏显示、模板功能及易用性设计满足制造业的两化融合需求,更为众多非传统自动控制领域例如农业、交通、物流、安防、环保、各种数据中心等提供了理想的系统平台。

EPLAN Experience工业设计软件(用户奖)

 

关键词:模块化、无缝集成、规范和标准

Eplan Experience是旨在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最优化工程设计效率的知识驱动型的解决方案。Eplan Experience采用了高度模块化设计,能与现有的Eplan Platform平台无缝集成,并且涵盖了一个公司希望优化和提高效率的8个具体工作领域:IT架构、平台设置、规范和标准、产品结构、设计方法、工作流程、过程整合及项目管理。目前,Eplan Experience重点主要在两个领域,即规范和标准以及设计方法。

Lenze FAST应用软件工具箱(用户奖)

 

关键词:机器人、可再利用、运动控制

作为运动中心自动化的专家,Lenze已经扩展了其久经考验的FAST应用软件工具箱,同时也提供了现成的完整机器人解决方案,从而大幅降低了接口、培训、编程、测试和调试所需的时间,也就是大大减少了整个工程设计的时间。Lenze FAST全新的现成机器人解决方案让运动学至整个自动化系统和运动功能中的集成变得更简单,通过Lenze FAST模块,可以简单地通过参数设置而不是控制器编程来实现机器人应用。该理念同时也支持设备模块化,最重要的是,使用标准和可再利用的模块能让程序员有更多时间关注于研发和测试设备特殊功能。

评选背景:

  推举2015年面向中国市场发布的全新产品,从应用和技术层面解读其创新价值,为用户在线选型提供参考和指导。

参选产品类别:

  工业智能、PLC/PAC、过程控制系统、PC/嵌入式控制、工控/信息化软件、人机界面、总线及以太网、无线通讯、运动控制、低压变频器、高压变频器、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仪器仪表、离散传感器、工业安全、信息安全、其它

参选产品要求:

  1. 2015年内首次在中国市场面市或发布;

  2. 且发布于中国工控网“新品速递”栏目;

  3. 产品研发、制造地不限;

  4. 每个类别中,一个企业进入初选的产品不得超过3个。

评选办法:

  1. 根据大数据分析以及专业编辑推荐筛选初选产品;

  2. 用户网上投票评选;

  3. 专家评审团现场评议。

评选标准:

  1. 技术创新性

  2. 产品实用性

  3. 产品性能

  4. 产品性价比

  5. 技术支持与服务

  6. 需求满足性与针对性

奖项设置:

  每类产品产生3个获奖产品

获奖荣誉:

  gongkong颁发奖杯及证书;在中国工控网及APP的产品选型平台中予以推荐。

    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