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对涡轮增压器的升级改造可带来高达64%的投资回报率

ABB对涡轮增压器的升级改造可带来高达64%的投资回报率

——— ABB对涡轮增压器进行升级改造可进一步提高发动机效率并降低油耗。
2016/2/23 15:58:48

全球领先的电力与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研究结果1表明对涡轮增压器进行升级改造的投资回报率高达64%。得益于更高的输出功率,作为研究对象的发电厂内的三台发动机每年实现额外收入53.7万美元,同时节省燃油开支47万美元。

独立机构Forrester咨询服务公司的研究报告* 分析了ABB 对一家加勒比地区大型电厂使用的涡轮增压器进行升级改造的投资回报率(ROI)。通过收集和分析三台发动机在升级前后三年内的数据,显示升级改造项目带来的净现值为140万美元3,每年创造的价值高达82.4万美元,投资回收期为11个月。

工业涡轮增压器利用内燃机废气能量,使更多空气进入内燃机气缸,提升发动机输出功率和热效率。ABB的升级改造服务是指用新技术的涡轮增压器整机或零部件替换旧技术的涡轮增压器整机或零部件。 通过利用最新技术的涡轮增压器整机或零部件可带来一系列的潜在收益,如减少油耗、降低排放、提高发动机输出功率,降低总运营成本。总而言之,ABB的升级改造服务可根据运营方的具体需求最大限度地优化发动机的运行性能。

在该研究课题中,效率和压比更高的新型压气机叶轮应用于三台发动机的六台涡轮增压器上。涡轮增压器效率的提升使得发动机的燃油消耗减少了1.6%,相当于一年节省47万美元的燃油开支。此外,由于新型压气机叶轮的压比更高,可使涡轮增压器运行转速更高,尤其是在一天之内气温较高的时段。升级改造前,如遇外界极高气温,发动机无法全负荷运转,必须降载运行。升级改造后,输出功率可提升2.4%,创造53.7万美元的额外年收入。

ABB涡轮增压系统全球业务单元负责人Oliver Riemenschneider先生表示:“ABB的升级改造可带来显著的收益, 我们始终相信更卓越的性能将为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这项研究从客户角度分析了升级改造的经济效益,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支持客户,满足他们的需求 —— 所有这些都完全符合我们的‘新阶段’战略。”

除了经济效益,这项由Forrester 咨询服务公司进行的研究也介绍了涡轮增压器升级改造带来的其他收益,包括减少排放、通过降低热应力而延长零部件使用寿命,以及延长大修周期从而减少设备维护成本。

目前全球正在运行当中的约20万台ABB涡轮增压器正广泛应用于船舶动力、陆用电站、机车牵引和非道路用工程机械等领域。如需了解Forrester 咨询服务公司的研究报告全文(英文),请访问http://new.abb.com/turbocharging/high-roi-with-upgrades。 

*该研究报告是由ABB集团委托Forrester 咨询服务公司完成的,并不旨在用于竞争分析。Forrester咨询服务公司不对其他机构可能取得的投资回报率进行假设,并强烈建议读者在本研究提供的框架内进行自行估算,以判断此类投资的可行性。

1研究课题:“ABB对涡轮增压器的升级改造带来的总体经济收益”, 由ABB集团委托Forrester咨询服务公司进行。

2 三台发动机上六台涡轮增压器的中值数据的平均值

3 风险调整后的净现值数据

ABB位列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近100个国家,拥有14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9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26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