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电视受青睐 安全问题须重视

智能电视受青睐 安全问题须重视

2016/2/23 22:05:22

人们对智能电视越来越青睐。然而,智能电视的安全问题却很容易被忽略。据国外媒体21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州一名男子日前发现,自己家中的智能电视居然一直在监视他,并收集其信息传递给广告商。愤怒之下,该男子一纸诉状,将智能电视的生产商告上法庭,要求赔偿500万美元。

  

智能电视受青睐 安全问题须重视  

收集信息给第三方    

报道称,这名男子名为特伦特,在购买了美国Vizio公司生产的一款智能电视后发现,该电视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而且在没有经过其允许的情况下,将他观看电视的信息收集后传递给第三方。    

特伦特联合另外100多名消费者,向美国印第安纳州的地区法院递交了一份长达27页的集体诉讼书,指责智能电视监控他们的观看习惯,总共要求赔偿500万美元。诉讼书中还指出,该电视同时还通过其联网记录,收集了他的IP地址信息,甚至还识别了他的其他可联网的电子产品信息。    

法院文件显示,这些智能电视使用了一种叫做“智能交互”的软件来收集信息,而后将之传递给“广告商和数据中间商”。据称,该款软件的设置为“默认激活”,而安装有这一软件的智能电视在近几年内的销售数量已经超过1000万台。“第三方获取个人数据信息后,就可以同Vizio智能电视共享同一网络的智能电子装备有目标地投放广告。”    

可识别消费者年龄、职业    

特伦特指控Vizio公司向消费者隐瞒“跟踪监控软件”默认安装在智能电视上的细节和事实。控诉文件还指出,这些智能电视包含了“自动识别内容”(ACR)软件。而这款软件“可以秘密跟踪和记录消费者的观看习惯,还能够识别消费者的年龄、职业和特定的财富指标等。”    

“Vizio跟踪软件还被设计可以扫描用户家中wifi网络,秘密收集信息。”该软件可使Vizio公司将秘密信息卖给广告商,特伦特因此控诉Vizio公司“通过秘密监控消费者而获得收益,”更令他气愤的是,该公司还隐藏该款跟踪软件的存在以及使之失效的办法,关闭该软件的方式非常困难。    

特伦特和其他起诉者们在诉状中指出,如果他们事先知道这款跟踪软件的存在,他们绝不会购买该公司生产的智能电视。而特伦特的律师指出,“消费者应当事先有知情权。”    

据了解,Vizio公司总部位于加州。这家私营公司成立于2002年,如今在美国福布斯杂志的美国最大私营公司排行榜上位列第142名,2014年其收入达到约3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并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