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年中国PCB行业AOI市场规模达49.1亿元人民币

2015年中国PCB行业AOI市场规模达49.1亿元人民币

2016/2/23 22:08:39

随着电子产品的小型化以及低能耗化,其产品元器件趋于微型化,组件在装配过程中越来越不可能采用人工检视的方式,必须采用自动检测设备;另一方面,随着人工成本越来越高,电子制造企业出于对产品质量和成本控制的需求,将加速AOI检测设备替代人工的进程。在这种环境下,全球及中国自动光学检测设备在未来几年将经历快速发展,2015年,中国自动光学检测设备市场规模达到76.2亿元,在全球AOI市场规模中占比20.9%,预计2014-2018年中国AOI市场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6.8%。

AOI检测主要用在PCB、FPD、半导体等行业。目前在中国应用最广的是PCB行业,2015年,PCB行业AOI市场规模达到49.1亿元,占据AOI总市场规模的64.4%;FPD行业装配AOI市场规模为11.4亿元,占据AOI总市场规模的15.0%;半导体行业装配AOI市场规模为10.4亿元,占据AOI总市场规模的13.6%;包括光伏电池在内的其他行业装配AOI市场规模为5.3亿元,占据AOI总市场规模的7.0%。

2015年中国主要AOI市场需求领域:

在竞争格局方面,2005年之前国内AOI 检测设备市场几乎全部由国外品牌的设备所独占,此后国内部分具备一定研发实力的生产厂商,抓住市场机会,研发出国产AOI 检测设备。代表企业有东莞的神州视觉、上海矩子智能、深圳易科讯、深圳振华兴、浙江欧威科技、深圳劲拓等。相比国外AOI设备公司,这些公司主要集中于下游制程(如PCB),竞争激烈。

目前,AOI国际厂商有的以全产品线的方式占领各主要细分领域,代表企业为以色列的奥宝科技、日本的网屏以及韩国的高永科技;有的以前端产业(如半导体、FPD等)为主攻市场,占据高端市场,代表企业为奥姆龙、KLA-Tencor、HB等。同时,台湾部分厂商则凭借原有的电子产业配套关系,延伸到中国内地市场,形式另一股竞争势力,如德律科技、由田新技、牧德科技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