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七方面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

七方面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

2016/2/24 16:44:34

  国家能源局近日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指出,在能源消费增长减速换挡、结构优化步伐加快、发展动力开始转换的新常态下,能源发展方式要从粗放式发展向提质增效转变,能源工作方式要从审批项目为主向推进改革和技术创新转变。努尔�白克力表示,推进能源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着重抓好7项工作:

  一是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落实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力争2016年关闭落后煤矿1000处以上,合计产能6000万吨,推动煤炭行业兼并重组;二是化解煤电过剩产能。利用市场机制倒逼,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新核准的发电机组原则上参与电力市场交易;三是着力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优化控制增量,根据规划有效把握水电、核电发展节奏,发展风电、光伏、生物质能、地热能以就近消纳为主;四是加快推进电改落地。充分调动各地积极性,加快建立电力市场,实现直接交易,放开上网电价和销售电价,严格管控电网企业输配电价;五是稳步推进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在中央审议出台《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后,抓紧研究制定专项改革方案和相关配套文件,在部分省市开展油气改革综合试点或专项试点;六是加强能源扶贫。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推进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七是提高能源系统整体运行效率。优化高耗能产业和能源开发布局,降低对远距离能源输送的依赖。推动能源协调发展和互补利用,提高能源系统的智能化水平和运行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