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微软高通英特尔联合:统一物联网标准组织成立

微软高通英特尔联合:统一物联网标准组织成立

2016/2/24 19:33:07

芯片市场巨头英特尔和高通已决定,就物联网技术展开合作。过去几年,两家公司分别带领相互竞争的标准组织发展物联网产品,分别为英特尔的“开放互联联盟”(OIC)和高通的“AllSeen联盟”。未来,两家组织将展开合作,并以OIC为基础成立新的标准组织“开放互联基金会”(OFC)。

这一新组织将取代OIC的所有活动,OIC的当前成员都将加入这一新组织。高通仍将参与AllSeen,而任何支持AllSeen标准的设备都将支持新的OFC标准。

高通高级副总裁、新兴业务总经理迈克尔�华莱士(Michael Wallace)周五表示:“我们认为,碎片化是物联网的大敌。因此我们与有着类似想法的公司展开合作,投资物联网的未来。”

另一家值得关注的公司是微软。微软此前对物联网的参与不多,但微软Windows 10系统也针对低功耗设备进行了专门的设计,而微软Azure公有云平台也针对互联网设备提供了订制的服务。

微软Windows和设备集团执行副总裁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表示:“我们协助主导了OCF的成立,因为我们相信这一组织的愿景,以及开放标准能带来的潜力。尽管物联网带来了良好的机会和前景,但不同开放标准和封闭协议之间的竞争阻碍了技术的普及和创新。”

迈尔森同时表示,所有运行Windows 10的物联网设备都将支持OCF标准。

OCF组织的其他成员还包括ARRIS、CableLabs、思科、伊莱克斯、通用电气Digital和三星等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