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风力发电热度不减 中国风力涡旋机席卷全球

风力发电热度不减 中国风力涡旋机席卷全球

2016/2/25 15:20:10

   《科学美国人》杂志2月23日文章称,蓬勃新能源财经(BNEF)2015年市场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新疆金风科技有限公司以7.8万千瓦装机容量的风力涡旋机订单取代通用电气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风力涡旋机制造商,通用公司订单5.9万千瓦,排全球第三,丹麦维斯塔斯风力系统集团公司排第二,订单7.3万千瓦。

  BNEF表示,近年来风力发电迎来前所未有的热潮,几乎所有风力发电公司的增长都在中国市场,仅去年一年,中国就有2.9万亿兆瓦的新产能上线。

  BNEF称,2015年中国市场贡献了全球风力的一半产能,金风公司的订单量是中国国电集团(排中国第二)订单的2.5倍。金风科技公司表示,全球风力发电市场正以指数级的速度增长,而公司走在了市场最前沿。

  美国风能协会数据管理及分析员约翰˙亨斯利表示,中国风力涡旋机产商在亚洲市场收益颇佳,但中国涡旋机向美国出口量激增的可能较小,一来风电设备海上运输费用高昂,二来美国风电厂更喜欢使用国产设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