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 CAMRS直播:中国政策环境分析-智能制造2025

2016 CAMRS直播:中国政策环境分析-智能制造2025

2016/2/26 9:31:27

北京,2016年2月26日,2016CAMRS自动化年会——在今日上午举行的“2016CAMRS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上,gongkong® 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副总经理陈然发表《2015中国政策环境分析—智能制造2025》主题演讲。

(gongkong® 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副总经理陈然)

2015年,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中国制造强国战略正式提出。在中国经济的重要转型期,传统上依赖投资和出口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已经不能持续。制造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根基,面临下一个十年重新实现“再工业化”、拓展价值链等诸多挑战,在此背景下,智能制造2025战略正式发布。

2045年之前中国将主要实施制造强国的以下八项战略对策,分别是代表“创新驱动”的大力推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提高创新设计能力,建立健全制造业技术创新体系;注重“质量为先”的强化制造基础,提升产品质量;重视“绿色发展”的推行绿色制造;进行“结构优化”的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和企业群体,推进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

从长远来看将从以下两个领域进行突破。一是突破优势和战略的核心技术,如航天装备、通信装备、发电机输变电装备、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船舶、钢铁、石油炼制、家用电器。二是突破战略必争行业核心技术,体现在集成电路及其制造装备、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航空设备、汽车等。

从智能制造2025技术路线来看,2025年之前将先期从以下十大领域进行技术突破,分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业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GK-zl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

AVEVA 剑维软件举办合作伙伴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