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互联生态 慧鉴智造——2016CAMRS中国自动化年会成功举办

互联生态 慧鉴智造——2016CAMRS中国自动化年会成功举办

2016/2/26 13:42:51

北京,2016年2月26日——2015年“十二五”以降档进入“新常态”而收官,我国自动化市场以“深度下探”标记了一个传统时代的结束。2016年开始,GDP增速预期已回调至6.5基准,而伴随“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工业4.0”智造远景的依稀可见,自动化正在进入一个全新时代。

在这终点与起点交汇的历史时刻,自动化如今“身在何处”,未来“要去何方”?2016年2月26日,由gongkong®主办、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仪器仪表学会、OPC中国基金会、中国工业互联标准技术联盟、长江证券支持的“‘互联生态 慧鉴智造’2016CAMRS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暨中国自动化‘互联网+’年会”(以下简称“2016CAMRS中国自动化年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适时召开。

(2016CAMRS主会场)

“2016CAMRS中国自动化年会”为期一天,以“互联生态慧鉴智造”为主题,涵盖“第十二届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中国自动化‘互联网+’资本论坛”、“第七届自动化CEO‘智造’先锋论坛”、“中国自动化‘互联网+’电子商务暨‘务联网’展论坛”、“中国自动化‘互联网+’暨工业互联标准技术用户年会”等主题会议。就会议内容来看,本届“2016CAMRS中国自动化年会”不光从国家、政策、市场、行业多层面解读智能制造,亦邀请到制造业主体、终端用户、专家学者多角度剖析产业趋势,更从技术、服务、资本、运营模式等多维度为中国智能制造提供支持及实践样本。

本次会议吸引来自动化相关自VIP企业代表、行业领军人物、权威专家、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等行业学会/协会领导,以及政府/园区代表、CEO俱乐部成员和先进制造联盟成员等1100余位嘉宾参会。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王旭和gongkong®董事长孙慧昕先后致辞,为主会场“2016CAMRS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拉开帷幕。

(上:商务部副局长王旭 下:gongkong®董事长孙慧昕)

2015年是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共同作用影响的集中体现期,中国自动化市场如何破除封印,释放“洪荒之力”?2016CAMRS现场,《2015中国自动化市场白皮书》如约发布,并新增业内最为关切的话题《2015中国政策环境分析—智能制造2025》。gongkong市场研究团队分享了2015年中国自动化市场运行走势、全新的自动化市场需求和市场格局,并解读“智能制造”之示范应用及其未来市场发展趋势。

进入“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制造2025”战略逐步走向深入,智能制造主题已经迎来了从概念到成长性转变的契机,战略如何落地实施以支持制造业行动?借助gongkong开放式平台,PTC ThingWorx亚太区技术销售总监邹勇分享了《物联网开发应用和运维平台助力制造业改革》,gongkong® CEO李小勇就《gongkong®互联网+生态》进行详细阐述。

(上:PTC ThingWorx亚太区技术销售总监邹勇 下:gongkong® CEO李小勇)

无论是针对当前自动化的运营创新,还是围绕未来工业4.0、智能制造的发展创举,资本的支持与助力越来越不可或缺。资本对产业创新的推动作用已越来越重要。在下午举办的“中国自动化‘互联网+’资本论坛”上,gongkong市场研究总经理邸霖率先发布《中国智能制造市场蓝皮书》和《工控资本市场2015年白皮书》。

ABB(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ABB中国过程自动化业务部负责人蒋海波介绍了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ABB智能技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经验和做法。

映翰通总经理李红雨以自身为例,讲述工业互联网公司“映翰通网络”是如何把握经济转型,分享制度红利,借力新三板实现飞跃。

作为“行业投资风向标”,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富欣分享了资本市场重点关注的企业特征,并对2016年智能制造投资热点进行预测。

(图①:gongkong市场研究总经理邸霖

图②:ABB(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ABB中国过程自动化业务部负责人蒋海波

图③:映翰通总经理李红雨

图④: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富欣)

2016CAMRS现场,gongkong®执行总裁潘英章为长期以来支持并伴随工控网成长的优秀版主颁奖。工控教育总经理胡珊珊启动“自动化互联网+设计大赛”,全面开启基于自动化“互联网+”的用户创新年,助力制造业及自动化工程师的双重升级发展。

(gongkong®执行总裁潘英章与工控网优秀版主合影)

在“第七届自动化CEO‘智造’先锋论坛”上,自动化企业大咖云集。ABB(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ABB中国过程自动化业务部负责人蒋海波,上海海得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泓,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丹佛斯自动控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丹佛斯中国传动事业部副总裁Matti Vekkeli,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宛晨,北京匡恩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孙文清,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富欣,gongkong® CEO李小勇纷纷就自动化产业如何过冬,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战略为自动化市场和企业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自动化企业如何创新借力资本跨越发展,以及自动化产业如何拥抱“互联网+”实现经营模式创新等热点话题表达了自己的灼见。

(第七届自动化CEO“智造”先锋论坛)

作为我国工业自动化界历史最为悠久、受众最为广泛、流程最为公开、结果最为公正的评选,2015自动化年度评选随着本年度gongkong®全新平台的问世而羽翼更丰,全方位推举业界优秀企业和人物在管理、业务、产品、营销、应用和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与成果。本年度评选涵盖4大类11个奖项,评选结果兼顾用户投票、大数据分析以及专家评委综合得出,更加权威地见证我国自动化产业和自动化应用的年度走势,堪为我国工控及自动化领域的风向标。在今年的自动化年会颁奖盛典中,gongkong®对2015年荣获经营管理、制造领袖、经营创新、新锐经理人、创业成就、发展突破、服务创新、创新产品、智能产品/解决方案、样板工程、热点新闻等奖项的企业和个人进行颁奖,以此鼓励业界在新常态之下的勇当重任,敢于创新。

(2015自动化年度评选颁奖)

此外,本届CAMRS还同期举办了中国自动化“互联网+”电子商务暨“务联网”发展论坛、第十二届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主题论坛)和中国自动化“互联网+”暨工业互联标准技术用户年会。

(三大分会场)

为更好地探索工控行业产品与服务在“互联网+”大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更好地应对“互联网+”时代的人才抢夺与竞争,由工控电商和工控速派联合举办的中国自动化“互联网+”电子商务暨“务联网”发展论坛,邀请来自业界分销商、代理商、系统集成商以及服务商精英代表,共议如何针对当下市场环境降低企业采购成本、提供服务满意度。

在第十二届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主题论坛),gongkong®市场研究与咨询团队分产品及MA/FA/PA应用详细解读自动化市场,呈现变化中的新市场和新需求。

中国自动化“互联网+”暨工业互联标准技术用户年会详细解读中国工业互联现状,首次发布基于工业互联网标准的“智造”解决方案,前瞻“智造”的示范应用项目。

作为工业电气与自动化市场的关注者、优化者与建设者,中国工控网一直因时而变、应势而变。2014年,中国工控网完成了代号为“8341”的基于互联网的工控产业生态平台建设,2015年以其基于“互联网+”、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的“营销战略+”运营平台的全新战略定位,搭载“工控电商”、“工控速派”、“工控教育”、“工控金融”等最新双向交互式体验平台,跟随“中国制造2025”的脚步,在业内刮起一股战略升级春风。未来,gongkong®将以基于“互联网+”、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的“营销战略+”的“双+”运营平台,全方位助力自动化企业乘势高飞。(GK-zl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

AVEVA 剑维软件举办合作伙伴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