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制造 标准先行

智能制造 标准先行

——— 2016 CAMRS之中国自动化“互联网+”暨工业互联标准技术用户年会在京举办
2016/2/26 21:30:54

北京,2016年2月26日,由gongkong主办的中国自动化“互联网+”暨工业互联标准技术用户年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与2016CAMRS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同期举行。

去年以来,随着在政府层面的重视与推动,互联网+在全社会形成了一股强烈的风潮,尤其让实体经济、传统产业看到了振兴的希望。中国制造2025的三步走目标已经明确,接下来国家将以智能制造为切入点,大力推进“互联网+”,发展智能装备,组织实施智能制造重大工程,加快智能工厂、智能车间的建设。如要实现以上的分阶段目标,工业互联网的建设就势在必行。然而,到目前为止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上,工业互联的统一技术标准仍然没有建立起来。

从几大国际工业互联标准组织的实践来看,OPC致力于管理层的互联,PROFINET力求实现一网到底的互通,EtherCAT致力于设备层的高速通讯,PLCopen致力于控制层的互通,SERCOS专注于伺服与传动的数字化通讯。本次年会致力于推动主流工业互联协议的合作融合,打通企业不同层级的通讯障碍。

开场致辞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吴幼华委托中国工控网CEO李小勇代为宣读,在致辞中吴幼华表示,到目前为止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上,工业互联的统一技术标准仍然没有建立起来,这不能不让人感到遗憾。吴幼华对中国工控网与几大工业互联创始技术标准组织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

来自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的梅恪,向大家介绍了工业控制网络国内外标准化现状;而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的王锡俊对工业体系架构参考模型及相关工业互联技术标准进行了解析;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的杨秀丽与到会嘉宾分享了中国工业互联现状及OPC市场解读;来自CC-Link协会的陈杰从专业技术角度详解了CC-Link网络技术的特性;与此同时,菲尼克斯的赵春风和EtherCAT技术协会的范斌则分别分享了各自企业/组织在工业互联标准方面的应用案例。

下午,由东土、宜科、思科与IBM所组成的“领军企业”方阵还各自呈现了在智能制造方面的解决方案。

东土科技产品部副总经理许建中、宜科电子软件技术总监邱昱坤

思科商业市场部技术总经理侯胜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