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CAMRS直播:智能技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2016CAMRS直播:智能技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2016/2/27 0:55:39

2016年2月26日下午,北京,2016CAMRS中国自动化“互联网+”资本论坛——ABB集团高级副总裁、ABB中国过程自动化部负责人蒋海波分享了该企业在智能技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的心得。

人类社会正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最前沿,互联互通提高了生产效率。蒋海波认为,价格可接受的传感器、充足的通信带宽、更强大的计算能力、更复杂的软件算法,正在持续推动本次变革的整个过程。当前,物、服务与人的互联则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的重要驱动力。

YuMi®双臂机器人

新驱动力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蒋海波表示,能源结构的调整、工业生产效率的提高、新型城镇化的需求与“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这些契机的出现使得智能技术有机会引领中国制造业实现智慧跨越,也让ABB有信心以自身“完美”的解决方案契合“新常态”发展需求。

作为在华历史超过百年的跨国企业,ABB实现了全价值链本土化的目标。超过90%的销售收入源自本地制造的产品、在中国服务和解决方案研发人员超过2000名。为了继续扩大在华业务布局,ABB已在华企业增至40家,约1.8万名员工,遍布147个城市,拥有16家遍布全国的大型综合服务4S店,累计投资额约达143亿元。

2015年,ABB在华销售收入超过330亿元。其中,工业自动化、交通和基础设施、电力三大领域的占比分别为:44%、30%和26%。

ABB非常重视在中国市场的投资。蒋海波称,ABB是中国唯一真正实现工业机器人在研发、生产、销售、工程和服务全价值链上本土化的跨国企业,因此理应为提升中国社会的生产效率和能源效率、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做出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