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CAMRS直播:2016年中国智能制造市场蓝皮书与工控资本市场分析

2016CAMRS直播:2016年中国智能制造市场蓝皮书与工控资本市场分析

2016/2/27 1:02:23

2016年2月26日下午,北京,在2016CAMRS中国自动化“互联网+”资本论坛上,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总经理邸霖在现场发布了gongkong最新研究成果——《2016年中国智能制造市场蓝皮书与工控资本市场分析》。

去年,《中国制造2025》发布,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工信部确定以“五大工程”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并将智能制造定为主攻方向。此后不久,工信部向社会公布了首批46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政府力图通过试点示范的点上突破,形成有效的经验和模式,继而在制造业各个领域加以推广与应用。

gongkong市场研究预测,到2018年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将达到200个以上,到2020年省级试点示范项目将超千个;十三五期间,国家将投入近1000亿元的资金支持智能制造板块的建设;未来3-5年间,将有3万亿总值的智能装备及数百亿总值的工业软件投向市场;数十个智能制造产业园投入使用。

资本市场研究方面,2015年中国制造业并购完成交易金额占中国总体并购规模的14%;全年完成并购案例841例,平均每笔金额3.3亿元,制造业并购市场呈现较快增长趋势;由流程制造业及装备制造业构成的制造业总体年产值规模接近100亿元,而工控厂商与工控渠道商年产值规模则分别达到了1400亿元及2000亿元以上。

gongkong市场研究建议,工控行业企业应围绕热点领域加速战略布局,这些热点领域包括:轨道交通、智能电网、智能仓储、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机器人、智能机床、智能包装流水线、工控软件和工控信息安全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