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以蹲跳成长模式带动全年策略发展

研华以蹲跳成长模式带动全年策略发展

2016/2/29 11:11:37

全球智能系统(Intelligent Systems)领导厂商研华公司(股票代号:2395)25日举行法人说明会,公布2015年度自结合并财务报表,合并营收约为新台币380.01亿元,较2014年增加6.3%,营业毛利约为153.45亿元(毛利率40.4%),自结合并税后净利约为51.27亿元,自结年度每股税后盈余约为8.08元。

在显示物联网概念已更臻成熟的今天,为何物联网仍未大放异彩?研华科技总经理何春盛对此表示,物联网的运用最终目的希望大幅提升营运效率,并进而促成创新商业模式转型成功;然而,因现有传感器所能侦测到的样式范围还不够多样、成本偏高、不够省电,再加上现阶段的无线网络传输成本仍然太高,以及示范性项目数量不足以成就典范转移,因而造成物联网概念无法普及运用。

综观构建物联网关键元素中,何春盛认为,研华将全力发展无线传输网络(Wireless Sensor Network)范畴、建构完整物联网智慧云端平台WISE-PaaS(Wireless IoT Solutions Embedded, WISE),并与生态伙伴合作云端计算及巨量数据分析领域,以及投资育成各智能服务的系统整合商。

聚焦智能城市与工业4.0

何春盛并进一步指出,从研华过去营收周期来看,每隔5年就会遭遇到一次战略折点,且每逢折点就会历经重大策略制定、新愿景拟定、创新模式产生,以及新并购进行;而2016年恰为研华另一战略折点,因此今年也将循过去蹲跳模式,带动全年策略发展。

研华2016年仍持续聚焦工业4.0以及智慧城市范畴发展,并完整落实五大策略:

深化Sector-Lead Transformation

建构WISE-PaaS与Wireless Sensor Technology

深化各区发展及育成连结当地SI

打造客户体验中心与工业4.0实境

Organic及M&A并行成长策略

深化Sector-Lead Transformation

为因应智慧城市及工业4.0的产业需求,研华组织自去年下半年起,即大幅调整为产业导向(Sector-Lead)概念,将原有事业单位归纳整并为嵌入式设计(Embedded Design-In)、工业物联网(Industrial-IoT)以及智慧城市解决方案(Smart City Solutions)等三大事业群,以分别对齐产业设备制造商、工业4.0与物联网,以及智慧城市服务提供商等三大目标市场。

建构WISE-PaaS与Wireless Sensor Technology

为能完整落实物联网世代下,对于快速且精准地撷取资料需求,研华善用既有核心能力,在过去一年持续建构完整物联网智慧云端平台。此平台将整合研华六项软件套件-远程设备管理、安全防护、工控SCADA、影像分析、电子广告牌管理、通讯装置管理;并与第三方策略伙伴如微软、IBM Bluemix等合作,以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及机器学习模块。

深化各区特色及积极连结当地SI

北美:同步推动品牌及嵌入式设计事业,以成为北美物联网知名品牌

欧洲:于主要国家发展三大事业群,建立在地技术服务,重建欧洲市场领先地位

大中华区:成为各事业群深耕创新之Homeland 及新事业、新模式的先驱平台(test bed)

北亚(日、韩):培育在地人才,深耕投资各事业群之茁壮发展

新兴地区(俄、印、中东、东南亚、澳洲、拉美):建立总部格局之专业国际化业务组织,成为新区域、新产业之启动基地,并成为孕育研华全球外派人才之摇篮

同时,研华积极打造客户体检中心与工业4.0实境,研华林口物联网体验园区二期将于2016年第三季正式开幕,并于其中全面布建工业4.0概念,实际展示工业4.0战情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