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0年中国医疗技术产业将增至508亿美元

2020年中国医疗技术产业将增至508亿美元

2016/2/29 17:59:00

在今年二月份的中国国务院会议上,总理李克强强调了医疗保健部门创新和升级的重要性,再次凸显了制药和医疗器械行业对中国下一阶段的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即使中国的经济和国际贸易有所减缓,医疗技术部门仍然继续向前发展。

据报道,2015年中国医疗器械出口额达212亿美元,同比增长5.7%;而进口额达173亿美元,同比增长9.8%。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CCCMHPIE)副总裁Xu Ming表示:“去年,中国的医疗器械企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进出口总额增长7.5%至385亿美元。”   

来自中国海关数据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药品和保健品的进出口总额创下1026亿美元的新纪录,同比上涨4.73%。出口额达564亿美元,上升2.7%;而进口额达462亿美元,也不断攀升2.7%。总而言之,中国的外贸顺差为102亿美元,同比下滑13.99个百分点。   

“医疗器械的出口或进口总额均创出历史新高,”Xu如是说,“在各类医疗器械中,医院诊断设备和治疗设备在出口量方面居国内第一。”   

Xu继续说道:“去年这种设备的出口额达97亿美元,较2014年上升7.9%。医院诊断设备和治疗设备的进口总额也是最多的,相比去年的125亿美元增长了9.3%。”   “与2014年相比,进口和出口增速均有所放缓。但是,在总体增长乏力的背景下,医疗保健行业实际上做的很好。”他补充说。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中国医疗器械制造商正从低附加值的消费品转移到高附加值的成品,即使高端市场仍然被国外企业所垄断。   

Xu说:“中型到大型医疗器械的出口额有所增长。例如,设备配件的出口额同比下降0.5%,而医疗器械出口额同比增长5.7%。”   

在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全球需求疲软、汇率波动以及更严格的环境控制,医疗技术产业与其他行业相比反而不断蓬勃发展。同时,中国的药品和保健品行业已经进入一个增长放缓的阶段。 CCCMHPIE预测,2016年贸易增长将处于3%~5%之间。   

即使增长较为缓慢,中国医疗技术产业预计将成为一个世界级巨头。   

研究咨询公司Globaldata表示,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将由2014年的277亿美元上升到2020年的508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0.6%。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