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包装机械行业整合促新生

中国包装机械行业整合促新生

2016/2/29 18:07:24

    据了解,在包装企业中,全球的领军包装企业DS史密斯(英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加雷斯曾表示,他对数字印刷技术开始在新的包装产品的应用表示很欣慰。同时,作为英国领先的印刷企业之一的KCS印刷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泰丽认为,有创意与个性化的印刷包装产品对数字印刷技术的以来程度在逐渐加强,而数字印刷设备的快速增长正好符合了当下包装行业的发展趋势。

  包装材料疯狂涨价,内需持续疲软,市场经济大环境不景气,包装行业该何去何从?

  在当下,做内容的说内容为王;做渠道的讲渠道为王;做数据的说信息为王……那对于包装行业来说,它的“王道”又是什么?包装材料疯狂涨价,内需持续疲软,市场经济大环境不景气,包装行业该何去何从?

  从国内当前的大环境来说,包装行业的发展不容乐观,首先是因为环境问题,雾霾的严重致使各地大批纸业停产、限产,而且造纸厂的排污费的成本上升,各方因素抬高了纸张的成本,再加上国内造纸原料有一半来自于进口,人民币的贬值对国内纸张的价格上升也有影响。

  从各方的经济数据来看,今年或将是更加萧条的一年。对于包装行业的企业来说,正在试图努力地降低包装成本,包装正向简约化、轻量化方向发展。业内人士认为,绿色包装将成为今年包装行业发展的共识与潮流,同时,行业自身会加快出台关于绿色包装相关标准。从管理层面上来说,监管部门也势必将强化环保监管力度,对绿色包装加大政策引导。

  从我们看不清国内的发展趋势时,不妨放眼国际市场,毕竟国内的食品包装机械不论是从技术上还是从发展规模上都落后于发达国家。根据国外包装机械的发展情况来看,行业的整合趋势已不可阻挡。用户的需求倒逼行业进行互相融合,成套化的设备供应更加受欢迎,从包装程序上来说,一次包装与二次包装将联系的更为密切,二者也终将融合在一起。

  根据目前国内大型包装企业状况来看,整合之路已经开启。有业内人士指出,包装机械行业的大趋势是完成前后道包装机械的统一,行业整合趋势不可逆转,而在整合的过程中,一些具备实力的领导企业将有可能发展成为业内龙头企业。但也有部分观点认为,包装机械行业下游需求不景气,智能化生产线拓展达不到预期,行业整合仍需进一步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