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面板价格走低致中国彩电首月出口量低

面板价格走低致中国彩电首月出口量低

2016/3/1 16:43:04

海关总署最新公布,2016年1月份,彩电出口总量达499万台,同比2015年1月份增长5.8%,其中液晶电视484万台,同比增长10.2%。

不过,在出口金额上,彩电和液晶电视却遭遇双减。彩电出口金额下跌9%,液晶电视出口金额下跌6.2%。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不管是内销还是外销,电视面板价格持续走低,使得彩电平均销售价格下落,拖累彩电企业的销售额增长。此外,随着国内人工成本上涨,伴随着中国彩电企业在海外建厂,或收购日系、德系等当地的彩电供应链,彩电巨头未来可能也将逐渐降低国内彩电出口比重。

家电业资深观察人士刘步尘表示,面板价格的下跌,是由于以京东方、华星光电、中电熊猫等为代表的中国本土面板厂商高世代(8代线、8.5代线)产线的陆续投产,冲击了传统的韩国、日本面板制造巨头的价格话语权,以韩国最大的电视机面板制造商LGD为例,其2015年第四季度录得营业利润606.2亿韩元(约合5049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跌9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