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国机械安全标委会第四工作组成立授牌仪式于皮尔磁公司顺利落幕

全国机械安全标委会第四工作组成立授牌仪式于皮尔磁公司顺利落幕

2月24日,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工作组,暨安全控制系统工作组成立授牌仪式,于皮尔磁金坛工厂顺利落下帷幕。仪式邀请到了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李勤研究员,常州安监局于志勇副局长、常州质监局标准化处汪智慧处长、金坛区区委常委沈东副区长、金坛安监局王少云局长、金坛质监局喜晶颖副局长、金坛经济开发区副主任朱粉扣先生,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学智研究员、宁燕研究员、褚卫中经理、皮尔磁中国区王己妍总经理等到场。

此外,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委会秘书长史学玲、全国包装机械标委会秘书长陈润洁、全国锻压机械标委会秘书长马力强、全国金属切削机床标委会主任委员赵钦志、全国工业机械电气系统标委会秘书长黄祖广,全国印刷机械标委会秘书处彭明,以及来自机械安全及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各位专家,也莅临现场共同见证第四工作组成立授牌的重要瞬间。

中国经济发展目前已进入新常态,各行业转型面临诸多因素相互叠加的挑战和机遇。在新常态、新形势下,标准对经济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于1994年,标委会秘书处挂靠在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经过20多年的发展,标委会在李勤主任的带领下,通过开展机械安全标准体系研究、标准制定与修订、标准专题研究、行业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标准化活动,发展和完善中国机械安全标准体系,极大的提升了中国在国际机械安全标准化领域内的地位和影响力。

皮尔磁目前是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锻压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工业机械电气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十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单位。同时,皮尔磁积极参与全国金属切削机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全国橡胶塑料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主导并参与了《机械安全 设计通则 风险评估和风险减小》、 《印刷机械和纸加工机械的设计及结构安全规则》、《电气/电子/可编程电子安全相关系统的功能安全》等二十余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为各个行业的标准制修订、机械安全理念推广、机械安全标准宣传,提供支持,多次获得了“机械安全标准化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在成立授牌仪式上,常州市金坛区副区长沈东先生,对全国机械安全标委会第四工作组以及工作组承担单位的皮尔磁表达了美好祝愿。

李勤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安全控制系统是机械制造业生产过程中整个系统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考虑到皮尔磁已形成一支成熟的标准化技术队伍,具有扎实的机械安全标准化工作基础。因此经全国机械安全标委会决定将该工作组设立在皮尔磁,并现场宣读了《关于批准皮尔磁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承担SAC/TC208/WG4的通知》

皮尔磁中国区总经理王己妍女士在致辞中磁承诺,将按照《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组章程》的要求,认真履行工作组的职责,在全国机械安全标委会的领导下,带领与协调第四工作组完成各项工作,继续为中国机械安全标准化尽一份绵薄之力。

仪式结束后,常州及金坛政府、标委会领导以及第四工作组的组员们集体在会场留下了合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用于手指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被评为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年会先进单位

皮尔磁:Key in pocket究竟是如何实现的?

皮尔磁:爆款预定!小型可编程安全控制器又上新

创辉煌,皮尔磁斩获caimrs 2023 自动化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