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网罗天下,PROFINET连接智能的世界

网罗天下,PROFINET连接智能的世界

2016/3/2 15:11:05

2016年2月26日,在gongkong主办的中国自动化“互联网+”暨工业互联标准技术用户年会上,菲尼克斯电气自动化市场部赵春风做《网罗天下,PROFINET连接智能的世界》主题演讲。


工业“连接”技术的四次创新

迄今为止,工业“连接”技术经历过四次创新。第一次创新是物理的,现场信号与设备之间的连接;第二次创新是逻辑的,设备与设备之间的连接;第三次创新是系统的,人与设备、工厂之间的连接;第四次创新,是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技术进入工业的世界。而菲尼克斯的自动化之路,是融合IT的自动化,亦是创新之路。

智能制造发展观

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中,菲尼克斯电气有着自己的工业4.0/智能制造发展观,主要包括生产制造自动化、流程管理数字化、企业信息网络化、智能制造云端化。其中,涉及工业4.0/智能制造核心技术有数字工厂、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无缝一致的通信技术、Web 2.0、云计算和大数据、机器与机器之间的通信(M2M )、软件技术、物联网、网络物理系统、嵌入式控制技术和机械制造设计技术等。

Connecting “Smart World”

之于智能制造,菲尼克斯电气提出面向未来的智能战略:连接智能的世界,Connecting “Smart World”。菲尼克斯电气智能战略,软硬结合、虚实相映。

第一,不断打造从智能器件、智能技术、智能基础设施、智能系统到智能解决方案全方位连接智能世界的竞争力。第二,抓住绿色能源和智能化、数字化的产业发展趋势,推动新能源和智能电网、智能电动汽车、智能制造和智能工厂、智能物流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快速发展。第三,在工业4.0推进过程中,发挥德国工业4.0核心成员的优势,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技术引入工业界,以软件、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等菲尼克斯电气领先技术保障工业4.0安全和可靠地实施。第四,以用心做事的工业精神,积极拥抱互联网的浪 潮,全面推进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全方位的智能化战略,打造面向未来的E平台,E运营模式和E业务模式。(GK-zl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炽橙科技:筑底座之基 赋工业智能

横河电机推出CellVoyager高内涵分析系统CQ3000

新岁序开 温暖回眸!常熟开关2023年度答卷已出炉

Littelfuse最新款超小型7 mm磁簧开关提供更高可靠性、更长使用寿命

2024 CAIMRS丨话“数字”,电子制造论坛等你来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