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 CAMRS之CC-Link:实现从信息层到设备层纵向整合

2016 CAMRS之CC-Link:实现从信息层到设备层纵向整合

2016/3/3 12:23:36

2016年2月26日,“2016CAMRS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暨中国自动化‘互联网+’年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业内企业的管理者、技术主管、设计研发人员、中高级自动化工程师、以及自动化产业链的创新驱动者齐聚一堂参与研讨。会议重点解读中国工业互联现状,发布中国工业互联应用的标准框架解决方案。

中国自动化学会CC-Link工作组陈杰

在本次会议上,来自中国自动化学会CC-Link工作组的陈杰,从专业技术角度详解了CC-Link网络技术的特性,并分享了CC-Link IE在不同行业的应用案例。

据陈杰介绍,CC-Link具备兼容产品种类丰富、产品开发简单的独特优势,包括无需专用开发平台,只要使用一个MCS-51单片机就可以控制通信芯片来完成开发;同时它的协议也是完全开放的。另外,CC-Link协会可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技术开发支持。

陈杰表示,2007年CC-Link协会推出的最新总线产品系列——CC-Link IE问世并陆续推出。它主要包括两大类:CC-Link控制网络以及CC-Link现场网络。CC-Link IE是基于以太网,意图实现从信息层到设备层纵向整合的网络。

近年来,CC-Link IE在多个领域大显身手。在汽车行业,应用于长安福特,北京现代,天津丰田等本地化工厂中实施了大量应用;在很多建筑的智能楼宇管理中采用,包括浙江日报大楼和政东邮局办公楼等;在电子制造、半导体制造、公共事业及节能领域也颇多应用。

CC-Link中国首席代表覃强曾经表示,在工业控制总线方面,更新换代是必不可少的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条件。自从1996 年11 月CC-Link 诞生以来,它便不断更新换代,新的协议和兼容产品种类不断丰富丰满。相信随着CC-Link的不断努力和完善,其将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更为有利的位置。CC-Link协会通过整体的“CC-Link IE”概念,将这一亚洲首创的工业网络向全世界进一步开放扩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