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制造业低迷:2月70%国家及地区PMI下滑

全球制造业低迷:2月70%国家及地区PMI下滑

2016/3/3 13:42:19

目前已有28个国家及地区公布了2月制造业PMI,其中,20个国家/地区的制造业较上月恶化,7个国家/地区较上月改善,1个国家持平。摩根大通经济学家称,全球工业处于脆弱态势,如果未来制造业想避免萎缩,那么市场环境需要在短期有所改善。

全球已经有28个国家及地区公布了2月制造业PMI情况。其中,有20个国家及地区的制造业较上月有所恶化,7个国家及地区较上月有所改善,印度与上月持平。这意味着,有七成国家及地区的制造业PMI在下滑,经济状况令人担忧。

下表为各国家及地区2月制造业PMI情况:

全球各国家及地区2月制造业PMI情况

全球各国家及地区2月制造业PMI情况

上述国家/地区中,有21个国家/地区的制造业大于50,表明仍处扩张态势,有7个国家/地区的制造业小于50,表明处于收缩态势。其中,希腊制造业PMI从上月的50关口跌至萎缩,中国台湾自1月的扩张跌至萎缩。

2月,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PMI指数下降至50,为2012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摩根大通主管David Hensley表示,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PMI指数在2月依然萎靡、出现下滑,进一步表明新年伊始,全球工业处于脆弱态势。新增企业和生产增幅有限,国际贸易持续恶化。如果未来全球制造业想避开萎缩的格局,那么市场环境需要在短期有所改善。

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PMI指数变化一览

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PMI指数变化一览

中国经济最为值得关注。中国公布的2月制造业PMI数据低迷。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 49.0,创2011年11月以来新低,且连续第七个月低于荣枯线,预期为49.4,1月为49.4。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解读称,受春节假日影响,部分企业停工减产,制造业生产和市场需求均有所回落。同日公布的财新制造业数据显示,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 48.0,为五个月来最低,连续12个月低于荣枯分界线,预期48.4,前值48.4。

相比之下,美国制造业出现了改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49.5,高于预期的48.5,亦高于1月的48.2。ISM制造业指数继1月之后再度上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