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8年将有130万台工业机器人入市

2018年将有130万台工业机器人入市

2016/3/3 13:45:02

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自动化进程正在加速进行:到2018年,全世界预计会有130万台工业机器人进入工厂提供服务。在高收入的自动化行业,仅2013年-2014年这一年内,全球工业机器人投资就达到了43%的突破性增长。在跨行业领域方面,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国际市场约为320亿美元左右。这些数据是国际机器人联盟(IFR)在2015年发布的。

机器人密度是衡量国际市场自动化程度的一个重要考核指标:例如,在制造业,全球机器人密度为每1万名员工中有66台。如下表中数字1提示的21个国家的机器人拥有量高于平均水平。这些国家中,一半以上是在欧盟(14个国家)。还有三个亚洲国家及地区(韩国,日本,台湾),另外还有美国和加拿大。

制造业每1万名雇员中多功能工业机器人(所有类型)的数字(ISICrev.4:C)2014

数字1: 高于全球机器人密度平均值——欧盟(德国,瑞典,丹麦,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芬兰,法国,奥地利,荷兰,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捷克,英国),亚洲(韩国,日本,台湾),美洲(美国,加拿大)。

目前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最发达的国家是韩国。韩国的机器人密度(478台)超过了全球平均数的七倍还多。紧随其后是日本(314台)和德国(292台)。美国以164台位居全球第七位。

中国以每十万名员工中有36台机器人或全球平均数一半的水平位居全球第28位。按照整体的全球数据来看,基本上和葡萄牙(42台),印度尼西亚(39台)处于同等水平。但是大约5年前开始,中国就制定了前所未有的赶超计划来改变现状,而且现在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销售和增长的市场。

中国在2014年这一年的机器人销售量以57,100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这一高速增长态势和预期一样还在持续:到2018年,在全世界已经安装的机器人数量中,中国的占有量会超过三分之一。

国际机器人联盟主席 Joe Gemma表示“机器人数量的爆发增长是第四次全球工业革命实现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还说“数字接口可以使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工厂在网路结构上实现无缝对接。这一好处是由高度自动化的经济体和采用了新的工业聚焦后的国家开发出来的。后续的推动力会促成在人与机器人协作上的技术突破。未来我们会看到这样的情况:工厂的机器人员工和真人员工会在一起工作,以更灵活的结构来替代传统上比较单一的生产流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