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医药行业经过快速发展,进入换挡期

医药行业经过快速发展,进入换挡期

2016/3/7 9:17:56

中国在医药工业发展和强制GMP认证的大背景下,我国主要的制药企业近年来纷纷加大了固定资产的投资规模。2011年正式实施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对无菌制剂和原料药的生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带动药企生产线改造需求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分行业看,生物制药为国家扶持10大领域之一,未来自动化产品需求空间广阔;中成药行业,目前虽然自动化市场规模较小,但是国家提出《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在全国各地区普及中医类医院,推进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必将带动该行业自动化产品快速发展;化学药自动化市场成熟,市场竞争激烈,并且新增市场逐渐趋于饱和。

从自动化产品应用分析,除了传统的OEM设备外,制药工艺的前端的发酵/合成、洁净厂房等以及后端的水处理市场机会较大。另外,立体仓库、药房自动化等新兴市场正在逐渐普及,自动化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2014年至今,受医保控费、招标延缓、新版GMP改造检查等影响,行业增速较往年明显下滑,致使医药行业在2015年增速进入换挡期。gongkong预测,这一增长趋势未来仍将继续。

(文章属于中国工控网原创,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否则法律必究......)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刘雪鹏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