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多年以前, 欧洲的法律和标准甚至严禁在安全技术上使用纯电子控制系统

20多年以前, 欧洲的法律和标准甚至严禁在安全技术上使用纯电子控制系统

在20年以前,将安全性和自动化这两个领域统一于一个PLC中仍是天方夜谭。但在1995年,皮尔磁公司将世界首个可自由编程安全控制系统—PSS 3000投放市场。对于皮尔磁公司和整个自动化行业,这都具有开创性意义。

但是该系统并未顺理成章地获得批准,因为当时欧洲已经存在法律和标准甚至严禁在安全技术上使用纯电子控制系统。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及劳工和社会事务部与在布鲁塞尔的主管部门欧洲委员会双方进行了多次艰难的谈判。最后,在钢铁、金属和升降机(现在是木材和金属)贸易协会的帮助下,皮尔磁公司实现了对这些立法规制的变革。

革命性安全

直到1995年,皮尔磁公司提出可自由编程安全构想,改变了自动化行业,机械设备非安全相关控制功能方面PLC的使用还只是在讨论阶段。此前,这些PLC并未获准用于安全相关控制任务或所有的PLC均被完全禁止使用。PSS 3000可编程安全控制系统的获批是一次小小的革命:随着PSS 3000获批成为首个可自由编程的安全控制系统,皮尔磁公司为在安全应用中使用电子控制系统厘清道路。因此PSS 3000代表着整个自动化行业中,在安全相关应用上从机电化解决方案向电子化解决方案的转变。

此外,PSS 3000背后的技术还铺就了皮尔磁公司的未来创新之路:例如首个安全总线系统SafetyBUS p以及可配置的安全系统PNOZmulti。随着SafetyBUS p的发展,从1997年起,皮尔磁公司开始提供分布式安全控制技术,通过现场总线传输安全相关数据,这是非安全相关控制技术用户使用了很长时间的功能。

从PSS 3000至PSS 4000

即便在1995年,可自由编程安全控制系统产品就不仅限于安全硬件的范畴,还包括50多种认证的失效安全软件功能块,可广泛应用于多种安全相关的控制任务,这也是PSS 3000系统成功的关键。有了这个系统概念,PSS 3000为PSS 4000自动化系统指出了明确的方向,最终将PSS 4000自动化系统中安全和自动化功能集成在一个系统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用于手指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被评为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年会先进单位

皮尔磁:Key in pocket究竟是如何实现的?

皮尔磁:爆款预定!小型可编程安全控制器又上新

创辉煌,皮尔磁斩获caimrs 2023 自动化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