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传微软曾考虑以80亿美元收购企业通讯公司Slack

传微软曾考虑以80亿美元收购企业通讯公司Slack

2016/3/7 13:57:44

据国外媒体援引TechCrunch报道,微软此前曾考虑以高达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企业通讯创业公司Slack,不过该交易在公司内部遭到反对,最终没能展开。

Slack获取新用户的势头正劲,它目前有230万日活跃用户,其中付费用户占67.5万。对于想要领跑企业协作服务市场的公司来说,Slack可谓重大的竞争威胁。因而,截至去年,Slack累计收到8到10份收购要约并不让人意外。

Slack 公布于2015年4月的上一轮融资规模为1.6亿美元,估值达28亿美元。有消息称,该公司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筹资额在1.5亿美元至3亿美元之间。据称,在该轮融资中,有的人给予它50亿美元的估值,有的人则给予35亿美元至40亿美元。

鉴于微软在过去几年收购了数家专注生产力领域的创业公司,其中包括邮件应用Acompli和日历应用Sunrise,它瞄上Slack也在情理之中。那些交易为微软的部分新生产力应用(包括面向iOS和Android的Outlook)的开发奠定了基础。

另一方面,通过自主开发和并购,微软旗下已经有了多款企业协作类工具,如SharePoint、Yammer、Lync和Skype。换言之,微软已经有了足够多的工具去开发与Slack竞争的产品,而不必去收购它,或者整合别的公司。

据悉,该公司仍专注于打造自有产品来与Slack竞争,而不是将后者收入囊中。尽管有高管尝试在收购Slack上获得支持,但他们并没能说服微软内部的数位重要人物,其中包括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考虑到微软旗下已经有Yammer和Skype,该决定不难理解。

不过,Slack正要入侵Skype所主导的领域。该创业公司本周早些时候刚发布全新的语音通话功能,且计划为其广为流行的通讯应用加入视频通话功能。

Slack的优势在于,其简单的使用流程让企业职员相互间能够快速通讯。其主要特性之一是,整合多款其它的应用。通过简短的代码,用户能够快速地从其它地方调取出文件,然后与同事讨论或者监控项目的进展。该平台在不断扩张,不断进行功能整合,如支持在应用内预约Uber或者Lyft上的司机。

微软方面则在尝试为企业版Skype开发其它的一些难以为Slack所复制的功能,比如Skype Meeting Broadcast,该功能可让人们通过Skype,对12万名参与者直播视频会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