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机器人再迎利好 产业步入黄金发展期

工业机器人再迎利好 产业步入黄金发展期

2016/3/7 13:58:11

全国政协于2016年3月3日下午3时举行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俞正声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俞正声表示,2016年政协将围绕十三五开局起步建言献策,选取加快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土地资源保护利用和土壤污染防治等重要问题,深入研究论证,提出对策建议。

俞正声表示,2016年政协将围绕十三五开局起步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十三五”开局起步建言献策。聚焦“十三五”规划实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重点任务,认真落实2016年协商计划,组织开展视察调研,努力形成一批有力度、有分量的调研议政成果。分别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和“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为议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由2次增加到3次,针对“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点问题,把视察调研和协商议政结合起来,提出意见建议。灵活运用双周协商座谈会,深入协商健全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快递条例》的制定、重视特殊教育、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切口小、专业性强、接地气的具体问题。每季度举办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献计献策。选取加快高档数控机床和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土地资源保护利用和土壤污染防治、三江源地区生态保护和建设等重要问题,深入研究论证,提出对策建议。

人工智能需求提升 服务机器人前景向好

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自动化正不断加速,到2018年将有大约130万台工业机器人在全球工厂投入使用。在高收入的汽车制造行业,工业机器人的全球投资在一年之内(2013-2014)创下了43%的增长记录。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的2015年世界机器人统计显示,从跨部门的角度看,机器人系统的国际市场价值现在已达到320亿美元左右。

平安证券[微博]指出,随着人工智能应用逐步渗透到工业、医疗、家居等各行各业,依托人工智能的服务机器人正成为消费电子领域的热点。2014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达到5.71万台,在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中的占比达到1/4。同比增长55%。预计2015年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将达75000台,同比增长36.6%。而根据工信部《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収展的指导意见》,2020年前后中国机器人产业集群规模将达到2844亿。扶持政策的不断出台更有助于推动产业加速发展,产业步入黄金发展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