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两会成果:“中国制造2025”配套文件将出台

两会成果:“中国制造2025”配套文件将出台

2016/3/7 22:22:49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工信部根据《中国制造2025》十年目标制定了工作计划,具体内容包括出台11个相关配套文件,全面启动五大工程,同时将与一些省对接,按照各省情况指导他们实现差异化发展,并进行一些部署。

  据中国证券报3月7日消息,对于这些配套文件具体出台时间,苗圩表示,11个文件会陆续出台。其中有5个文件正在会签中,6个文件将在“两会”后陆续出台,今年上半年这些文件基本全部出台。

  苗圩说,最先出台的5个文件主要是关于五大工程的,后面6个文件是一些细分行业的发展规划。他表示,去年年底以来,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工业发展,比如工业发展28条,近日工信部同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八部委又联合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工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随着这些政策措施的不断落地,未来中国制造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之前苗圩也曾表示,2016年要全面启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一是包括去年5月19号经过国务院已经发布的这个大的规划,现在正按照部署加紧编制11个重点工程实施方案、重要规划、行动计划。二是围绕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智能制造、工业强基、绿色制造和高端装备创新这五大领域,推动五大工程。比如工业强基工程今年将集中解决30项到50项标志性的产品和技术,来解决基础上面的问题。三是制定“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把制造业、“互联网+”和“双创”紧密结合起来。四是继续出台一批配套政策。应该说现在在政策工具箱里面有不少的储备,随着工业经济的情况变化,会报国务院批准以后,及时出台一些新的政策措施,保持工业经济稳定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