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ongkong见证OPC产品认证中国实验室落户北京

gongkong见证OPC产品认证中国实验室落户北京

2016/3/8 13:46:50

2月29日,在OPC中国协会秘书长、gongkong® CEO李小勇的陪同下,OPC国际基金会主席及执行董事Thomas J. Burke与OPC国际基金会秘书长Michael J. Bryant来到北京理工大学,对该校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和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细致地参观。

随后,Thomas J. Burke先生代表OPC国际基金会授权北京理工大学建立并运营OPC产品认证实验室,同时决定由OPC中国协会与北京理工大学共同承担OPC产品在中国的认证工作。自动化学院院长王军政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在授权书上签字。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书记金军等领导,与gongkong® CEO兼OPC中国协会秘书长李小勇先生、NI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兼OPC中国协会首席技术官郭文哲先生、OPC中国协会市场总监张誉先生、OPC中国协会市场专员刘倩女士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王军政院长与OPC国际基金会主席兼执行董事Thomas J. Burke先生签署OPC产品认证实验室授权书

据悉,该OPC产品认证实验室是OPC基金会在德国和美国以外设立的第三座实验室。本实验室的建立为中国乃至中国周边国家的自动化厂商提供了便利,对于这些厂商来说,今后他们无需远涉重洋前往欧美进行OPC产品认证。并且通过该认证,相关厂商能够确认自身的产品是否符合OPC UA技术标准,这对其产品在国际上的销售具有推动作用。

中国工控网与北理工自动化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借着此次授权之机,中国工控网还与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秉持互惠互利的合作理念,以促进行业发展为目的,依托合作平台,本着“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互赢”的原则推进战略合作,努力扩大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双方经济效益,实现互利共赢。

关于OPC基金会和OPC UA

OPC国际基金会为管理OPC工业标准的国际组织,OPC(OLE For Process Control)技术是自动化行业及其他行业用于数据安全交换的互操作性标准,它独立于平台,并确保来自多个厂商设备之间信息的无缝传输,使数据采集、信息模型化以及工厂底层与企业层面之间的通讯更加安全、可靠。OPC基金会现有会员包括世界上主要的自动化控制系统、仪器仪表及过程控制系统公司,会员超过500家。

关于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成立于2008年12月,其前身是创建于1960年的自动控制系,相关专业始建于1953年。学院拥有“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国家重点实验室(2011年批准建设)、“自动控制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01年批准建设)、“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07年批准建设)、“导航、制导与控制”教育部工程中心(2008年批准建设)、“自动化教学实验中心”工信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批准建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