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媒:中国钢铁产能削减或有助于全球钢铁业复苏

英媒:中国钢铁产能削减或有助于全球钢铁业复苏

2016/3/9 14:32:55

英媒称,全球最大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的首席执行官拉克希米?米塔尔表示,全球钢铁业有望实现复苏。他认为随着中国开始关闭钢铁厂,市场状况将获得好转。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7日报道,过去一年钢铁价格暴跌给生产者造成了重创,中国钢厂被指向国际市场倾销过剩钢铁,加重了需求的低迷。

报道称,拉克希米?米塔尔表示现在已经出现了改变的迹象。他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我们认为我们已经到达了这种形势的底部,情况应继续得以好转。”

他指出价差(钢铁企业原材料成本和其销售价格之差)扩大了,这表明安赛乐米塔尔及其他同行可以期待提高收益。

报道称,米塔尔对中国将削减产能充满信心,他举出了三点原因:北京方面在最新的全球减排协议中作出的环保承诺,提供资金帮助下岗职工,以及中国银行业面临的潜在风险。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一半以上的主要钢铁生产者都在亏损,该协会成员的总损失为645亿元。

米塔尔说:“我认为他们已经意识到在亏损状态下,这个价格水平和这个级别的超额生产是不可持续的。三年前……我们认为中国的钢铁消费将在2018年达到峰值,但可悲的是现在2015到2016年就见顶了。”

分析师表示,中国的产能削减对全球钢铁价格的影响将部分取决于其削减步伐。

瑞士信贷分析师迈克尔?希拉克表示:“过去10到15年中国一直在谈论要削减产能。现在的一个区别是,我们已经进入这个周期中不可持续的阶段,钢铁价格不能停留在这个水平上。必须要放弃一些东西,否则低价格会让全球钢铁业的大部分企业歇业。”

报道称,北京削减产能之际,正值贸易反弹不断上升,本月美国决定对中国的一种钢材征收266%关税。

欧盟当局已经开征一些关税,并展开多项调查,但有批评者抱怨欧盟的反应力度不够。

米塔尔说:“过去半年欧盟贸易行动有所进展,我只希望他们能在决定行动时再快些、敏捷些。我认为部分钢材的征税还可以再高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