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去年美半导体出口额418亿美元 较去年下滑3.9%

去年美半导体出口额418亿美元 较去年下滑3.9%

2016/3/10 13:37:10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半导体产品出口总额达到418亿美元,较2014年出口额下滑3.9%,但仍是美国出口量最大的产品之一,同时在电子类产品出口排名中位居第一。

目前美国半导体公司83%的销售收入来自海外市场。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半导体行业销售额为3352亿美元,较2014年的历史最高纪录小幅下滑0.2%,预计2016年有望小幅增长0.3%,达到3361亿美元。分地区来看,去年中国市场半导体年销售额增长7.7%,为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美国地区销售下滑0.8%,欧洲地区下滑8.5%,日本下滑10.7%。

尽管许多国家和地区都积极竞争以吸引半导体等高创新力产业的投资,但美国目前仍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高科技制造产业聚集地。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表示正在与美国决策层合作,对企业税改革和基础研究领域融资等问题进行研究,确保创新和高科技制造业继续留在美国本土。

美国半导体协会总裁纽菲尔表示,半导体行业对美国经济及其全球竞争力而言都非常重要,该协会将敦促国会推出新政策,提振产业创新和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