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欧盟化工数据出炉:生产滞涨 价格下滑

2015欧盟化工数据出炉:生产滞涨 价格下滑

2016/3/10 13:41:02

欧洲化工委员会(Cefic)上周发布的最新欧盟化工产业趋势报告显示,欧盟化工生产出现滞涨——2015年欧盟化学品产量仅比上年增长0.3%,生产商价格比上年下降4.7%,总的销售额比上年下降2.9%。特别是一组数据引人关注,去年1~10月,欧盟对印度、中国和日本3个国家的化学品贸易首现逆差,总逆差达12亿欧元。

Cefic发布的最新季度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欧盟化学品产量比上年同期上升0.6%,化学品价格则比上年同期猛降5.1%,当季销售额比上年同期下降2.0%,产能利用率比上个季度稍有提升,从81%升到82.2%,比欧洲长期(从1995年至2014年)的平均水平低0.9%,比金融危机后也就是2011年一季度创下的峰值水平低2.8%。

按照Cefic的季度统计数据,去年四季度欧盟消费化学品产量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6%,石化产品产量下降幅度更大,降幅为2.6%。专用化学品表现突出,当季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4.3%,当季产量比上年同期实现增长的还有基础无机化学品和聚合物,分别增长1.4%和2%。总体而言,去年四季度欧盟化学品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了0.6%。

去年四季度,欧盟化学品价格比上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特别是石化产品,跌幅高达13.4%;聚合物价格趺幅为3.6%。相比而言,专用化学品价格较为稳定,仅下降了0.7%。只有消费化学品价格略有上升,比上年同期上涨1.0%。总体来看,去年四季度欧盟化工行业平均价格下降了5.1%。

去年1~10月,欧盟化学品贸易实现盈余384亿欧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亿欧元。统计数据表明,欧盟对非欧元区的3个国家(俄罗斯、土耳其和瑞士)以及美国实现了化学品贸易顺差。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欧盟对印度、中国和日本3个国家的化学品贸易首现逆差,前10个月对3个国家的化学品贸易总逆差为12亿欧元。同期,欧盟对欧洲非欧盟国家的贸易顺差为82亿欧元,比上年同期降低16亿欧元。欧盟对俄罗斯化学品出口额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5.8%,减少了12.9亿欧元;同期欧盟对俄罗斯的化学品进口额下降了9.8%,减少了6.75亿欧元。

欧盟对亚洲(不包括日本和中国)的化学品贸易顺差增长了5800万欧元,升至61.6亿欧元。欧盟对中国化学品净贸易额缩小了5.78亿欧元,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减少了30亿欧元,降至75.5亿欧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