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国2016年新能源汽车销量V型反转

美国2016年新能源汽车销量V型反转

2016/3/10 14:46:48

美国新能源汽车专业网站InsideEVS独家对电车汇披露,2016年2月,全美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约为7881辆,比2015年同期增长了13%(6951辆),并且也远远的领先于2014年同期创下的记录7030辆。

2016年,美国新能源汽车1、2月连续两个月销量同比增长,这预示着2016年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表现为正增长,扭转2015年销量下跌的颓势。

可查统计数据表明,2015年,美国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从2014年的12.3万辆下降到11.5万辆。

2016年1月20日,奥巴马总统也将首次去参观北美车展,为美国振兴汽车业打气。车展期间,奥巴马试驾一辆2017版雪佛兰Bolt  EV电动车,对这辆车表示满意。

美国新能源汽车政策

美国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和政策支持上一直走在世界前列,美国是对防止大气污染要求最为严厉的国家之一。在美国购买电动汽车有财政补贴,而且大部分充电桩是免费的。

美国政府为了鼓励消费者和商业界人士使用电动节能环保交通工具出台了税法优惠政策,凡是2010年内和年后购买电动汽车的个人和商家都可以获得税务优惠,优惠的额度则是根据电池能量和车型来决定的,从2500美元到7500美元不等,获得优惠的州的各个条件也都不同。从联邦政府方面规定的是能获得税务优惠必须是原装车而不是改装车,必须用来做主要的交通工具,同时如果是电池和汽油双引擎,电池驱动就必须是汽车的主要的驱动源。另外,汽车一定是用来在美国行驶。但是目前加州正在辩论,就是否对高收入者少提供或者不提供税务优惠,只有中低收入者才可以获得全额的税务优惠的待遇,所以很有可能在加州今后购买电池车或者是汽电双引擎汽车的减税的优惠额度将会根据车主收入的水平来决定,不过这种税务优惠和其他的各种的优惠和物资刺激,也会不断地随着电池车的普遍进行调整和削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